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联手7家电视台7天直播 “想挑战吗”用汽车奏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五一七天,央视《想挑战吗》将首次联合七家省级卫视现场直播2006年度首届“挑战群英会”,届时,怎样用汽车奏响“茉莉花”、怎样用一只手拿65个铁球这类让人咋舌的绝活,以及孙楠、那英、梁静茹等明星的助阵将让观众过足眼瘾。

  

央视联手7家电视台7天直播“想挑战吗”用汽车奏乐

  李红、任鲁豫将联袂担当主持。

  绝活儿提前揭开谜底

  《想挑战吗》节目中来自世界各地的惊险刺激的绝活儿表演与挑战,向来是它最吸引观众眼球的地方,此次依然是主打。据栏目导演杨东升介绍,在五一长假的七天时间里,央视一号演播大厅里将高搭擂台“挑战群英会”,各路身怀绝技的挑战高手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那么到底观众能见到哪些绝活儿呢?昨天本报记者率先拿到谜底提前为观众揭秘:有来自河南的“倒挂开砖”、“铁喉功”、“手掌拍钉”、“连续空劈钢条”,来自河北的“托塔李天王”将单手托起65个铁球,并现场冲击更高的纪录;山西的传统特技绝活“刀削面”、“神鞭”、“翼城花鼓”让大家跟随挑战领略其地方文化;湖南、江苏、山东、浙江也分别带来了“鱼竿抖翁”、“火书”、“缩骨功”、“变脸”、“牙齿顶梯子”等新鲜、刺激的挑战。

  此外,作为东道主的中央电视台还特意选送了德国的挑战项目“走扁带换衣服”、“汽车拉小提琴”。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用汽车拉小提琴,通过汽车的一前一后挪动运弓,在普通的小提琴上竟然能奏出中国乐曲《茉莉花》,可谓是奇迹。

  央视首次联手地方台七天直播

  此次《想挑战吗》五一特别节目中,央视将首次联合河北、河南、江苏、山西、山东、湖南、浙江等多家卫视地方台进行现场直播。七家电视栏目的当家主持也将到现场与《想挑战吗》主持人李红、任鲁豫联袂主持。除了央视自己进行七天直播之外,山西广播电视总台、山东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等采用央视信号进行7天全程跟播,这种播出形式在央视也算是开了先河。

  

央视联手7家电视台7天直播“想挑战吗”用汽车奏乐

  梁静茹

  明星甘当挑战者绿叶

  除了节目精彩外,明星也是此次《想挑战吗》特别节目的一大看点。不过他们的到来还是为这些挑战者呐喊助威的绿叶,很多时候他们只得与挑战者抢抢风头。来自七家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联手李红、任鲁豫将联袂担当主持。而加盟活动的嘉宾更是群星璀璨。来自海峡两岸及香港的陈慧琳、梁静茹、那英、沙宝亮、梁咏琪、周华健、郭冬临、潘长江以及冬奥会冠军韩晓鹏等知名歌星、影视巨星、体育明星、喜剧笑星齐聚一堂,他们将联手为中外挑战者呐喊助威。

  据介绍,节目编排上也独具个性化,每天以“少林武术”、“现代街舞”、“红樱束打击乐”、“戏曲群英绝活”、“花式篮球”等不同的形式作为开场,以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绝活表演以及歌手演唱作为串场,使得连续七场的“群英会”内容丰富而新颖。

  据悉,《想挑战吗》将于五一期间每晚22:15在CCTV-3与观众见面。

  信报记者 张学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