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雾都孤儿》 波兰斯基的童年感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5:5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雾都孤儿》问世至今,已有近20余个电影版本面世,可谓是经典名著中改编次数最多的一部作品。其中最经典的要数1948年美国著名导演大卫·连恩执导的版本。在商业味道横行电影世界的今天,罗曼·波兰斯基重又拾起这本名著,将其以全新的角度展开示人,颇值得期待。

  故事简介:可爱的男孩奥立弗才一出生就成了孤儿,开始了他坎坷的童年。奥立弗在苛刻的孤儿院中长大,那里没有温暖与关怀,只有不停的工作及忍受饥饿的折磨,他于是逃出了孤儿院。流落在伦敦街头的奥立弗,受骗加入了窃盗集团,而被迫当起小扒手,但奥立弗用他的善良和真诚的童心感动了所有人,包括偷盗者……

  记者点评:在国际影坛上有着“罪恶大师”之称的波兰导演罗曼·波兰斯基很小的时候,父母就被纳粹关进死亡集中营,他的母亲死在奥斯维辛。年幼的波兰斯基从波兰的犹太人聚居区逃出来,栖身于乡间一户好心人家中,直到他的父亲出现把他接走。波兰斯基说,《雾都孤儿》中的主人公有着他小时候的影子。“我对奥利佛有认同感,而且,我很喜欢工业革命那个背景,我也喜欢狄更斯。”

  本报记者 潘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