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瓷》(二十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6:42 重庆商报

  机关算尽

  张仲平对徐艺很了解,他在3D公司担任部门经理时,主要是负责外联攻关,对通盘运作并不是很熟,所以,他可能知难而退,选择作协拍单位,这样的话,3D公司的损失也就五个百分点,算下来也就几万块钱的事。当然,从另外一方面来说,正因为徐艺对通盘运作并不熟,可能更加希望尽快熟悉起来,加上公司是新成立的,能够让3D公司成为它的协拍单
位,可以满足某种程度的虚荣心。这样的话,3D公司就可以做甩手掌柜,集中精力做香水河法人股的拍卖,而佣金收入还可以比时代阳光高出十个百分点。

  此外,张仲平还想到了龚大鹏。丛林多次提醒他,这个人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主,万一惹出什么麻烦来,作为主拍单位,徐艺就必须先在前面主动担着。

  徐艺显然一时拿不定主意:“张总我可能得跟我的项目经理商量一下。”张仲平说:“可以呀,你需要用座机吗?”徐艺说:“不用,借用你的休息室打个电话吧。”张仲平说:“你请。”他起身亲自将门打开,将徐艺让了进去,然后又轻轻地替他把门带上了。

  徐艺要找的那个人是鲁冰还是江小璐?徐艺既然说是他的部门经理,大概就是江小璐吧。她从这笔业务中能够提成多少呢?徐艺在里面屋里小声地说话。显然,江小璐的电话他一拨就通了,可见她是看到了张仲平给他去的电话的,只是不愿意接听而已。为什么不接呢?她是不是也早就知道了这笔业务是从3D公司手里抢过去的?

  张仲平以前的女人,没有一个是跟他公司的业务有瓜葛的。他跟她们在一起的时候,总是有意无意地要让双方都知道游戏规则,所以,到大家都没有了新鲜感的时候,说分开也就分开了,彼此轻松愉快,甚至还能做朋友。因为让他们分开的不是别的,而是新鲜感的丧失。张仲平跟她们在一起的时候,也从来不说我爱你,只说我真的爱死你了。张仲平认为这是有区别的。一个爱字是神圣的、庄严的。一辈子只能用一次,如果在它前后加几个字,便像纯酿中加了水,稀释得没有了杀伤力。张仲平在男女关系上做得很潇洒,既没有感情的投入,也没有扯不清的经济上的麻烦。江小璐的情况有点不一样。男人女人之间一扯上钱,就说不清楚了。他和她还会见面吗?他们还会上床吗?或者从此陌路,甚至因为在一个圈子里混而互相提防?张仲平找不到答案。他喝了一口茶,撮了一颗尚未完全浸化开的茶粒含在嘴里,用上面的牙齿慢慢地把它在舌头上摊开。他发现那味道有点甜、有点苦,也有一点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