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青歌赛打响 头 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2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张侠】央视第十二届青年歌手大奖赛开幕式,昨晚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揭幕。本届央视青年歌手大奖赛将以风格独特、艺术形式新颖的崭新面貌出现,CCTV-3每晚19:30将直播青歌大赛的精彩赛程。

  本届青歌大赛精彩纷呈,比赛充满悬念,据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央视此前已厉兵秣马筹备半年之久,从4月25日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歌手已经在北京开始复赛,从五大赛区
复赛中脱颖而出的歌手们将面临着更残酷的挑战。

  目前,本届央视歌手大赛的评委已经最终确定,已在昨晚的开幕式上亮相。他们分别是:美声组:黎信昌、戴玉强、叶小钢、梁宁、顾欣、迪里拜尔、郑咏、黄小曼、佟铁鑫、魏松、殷秀梅等;民族组:李谷一、蒋大为、赵季平、刘斌、糜若如、吕继宏、宋祖英、郁钧剑、阎维文、郭兰英、万山红、方琼、刘辉、王祖皆等;通俗组:李小沛、甲丁、肖白、金兆钧、潘越云、卞留念、韩红、韦唯、李海鹰、何训田等;组合组:张千一、付林、赵光、王黎光、郭峰、李杰、朱明瑛、陈小奇、任卫新、蔡国庆等;原生态组:田青、姚艺君、德德玛、萧梅、陈哲、樊祖荫、张振涛、宗庸卓玛、巴哈尔古丽等。另外还有综合素质的评委徐沛东、余秋雨。这将是国内顶级的评委阵容,其权威性、专业性及影响力都是毋庸置疑的。

  著名导演陈雨露将继续以总导演身份执导本届青歌赛,此前她已经连续三届成功地执导过青歌赛,此次比赛还将由金铁霖、阎肃、李双江担任监审。作为国家级的权威性大型声乐赛事,央视青歌赛在创办的22年中为中国歌坛推出了无数光彩夺目的明星,如关牧村、殷秀梅、彭丽媛、宋祖英、满文军、林依轮、蔡国庆等,留下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引领了一个又一个的时代流行风潮。

  今年的青歌大赛有三大改变:一是将不分职业组和非职业组;二是在美声、民族、通俗三大类别的基础上,增加了原生态和组合演唱两个类别,让演唱风格更加丰富,增加了比赛的紧张感;三是海外赛区也在原来北美和欧洲的基础上,新增加了

澳大利亚、新西兰赛区。而且大赛时间跨度和场次也较往届更长、更多,首场赛事从4月30日开始,到8月结束,总共有43场直播,可谓声势浩大,这样的规模,可谓是对中国歌坛总体实力的一次大检阅。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