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志明家常菜拿手炖牛肉最牛 (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24 每日新报

  

马志明家常菜拿手炖牛肉最牛(附图)

  “五一”期间,我们将推出“名人好吃不懒做”专栏,让演艺界名人为新报读者推介几道拿手的菜。我们也希望这些美味的菜肴能够丰富您的节日餐桌。

  今天,我们首先请出“少马爷”马志明,他可是有名的“

美食家”,虽然他不善于
烹调大菜,但是“少马爷”的炖牛肉和面食在曲艺界绝对是有口皆碑。郭德纲就无数次以在“少马爷”家享用过大师的手艺而频频得意。

  喜欢烹饪的朋友,您现在准备好了吗?让我们掌声有请马志明先生———

  “五一”期间和大家见个面,通过新报和广大的读者、观众聊聊美食。我是一个不喜欢张扬的人,也不会做什么大菜,但是很多朋友都知道我炖牛肉特别拿手,今儿个就给大家说说我们马家的家常菜。

  炖牛肉是我的家传,我爸爸炖得就好,但是很遗憾呀———我已经超过他了。不过我不大爱吃肉,常做的是炒芹菜、炒豆角、熬旱萝卜、炒雪里红……我对家常菜还真的有点研究,平时没事也不演出,在家里鼓捣点家常菜是我的爱好。这还真不是吹牛,吃过我做的家常菜,一般就不会想第二家了。

  其实说回来,我觉得做菜也没什么诀窍,跟粗粮细做似的,火候、咸淡都得精心下工夫。有传说我们家炖牛肉不放汤不放水,那是不可能的,只不过做好以后是不带汤的。肉炖到一定火候,好滋味都出来了,加上咱们自己的作料和它本身的汤汁,再火靠回去味道自然好。这炖牛肉的窍门大家一定要记好了,那就是要想味道鲜美,水不能没过肉。在炖肉的过程中,一定要仔细观察,千万不要加冷水,那样对最后的味道有影响。再有就是要文火慢炖,千万不要着急。

  牛肉饼是风味独特的美味佳肴,我也是新学的手艺,它的制作方法是:取瘦牛肉一斤,切成细丁,刮鱼肉五两,两者混合,剁烂成泥,掺鸡蛋四个,香油一两,配以淀粉、葱花、姜末、味精、食盐等佐料,加适量清水,搅拌成糊,手捏无渣。用手尽量打泡,直到不沾手为宜。然后做成寸半直径的饼状,放入锅里煮沸,全部浮起即可食用。趁热吃,品其饼,饮其汤,香气扑鼻,鲜嫩柔软,回味无穷。

  说的不好,都是家常菜。希望大家身体健康,多听

相声,相声演员马志明给大家问好。

  新报记者翟翊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