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总策划秦新民 青歌大赛旨在提高音乐鉴赏整体水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24 每日新报

  日前,本届青歌大赛的总策划秦新民接受了记者采访,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前一阵有人说“超女”“超男”是亵渎艺术,您怎么看?

  秦新民:作为同行,我不好做评价。但不可否认的是“超女”带来了很高的收视率,它也有一些创新的地方。但央视歌手大赛与这类节目还是有区别的,央视歌手大赛不是一
档纯娱乐节目,其目的是推新歌、推新人并提高观众的音乐鉴赏水平。我个人认为,提高观众的音乐鉴赏水平,普及音乐知识更重要。

  记者:有人表示,央视青歌大赛推出的歌手没有市场,您怎么认为?

  秦新民:这种说法不正确,像满文军、李琼、林依轮等歌手,都是通过歌手大赛而被观众熟知的。比如满文军,1996年的央视歌手大赛就已经推出他和那首《懂你》了,1998年他才出专辑并走红,这就说明央视歌手大赛一直走在流行前端。另外,大赛推出的《西部放歌》《懂你》很多首优秀歌曲,也曾被广泛传唱。再者,央视歌手大赛本身是以评选优秀歌手为主,是举荐的环节而不是宣传、包装进而推向市场的环节。

  新报记者张侠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