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迅坦言我爱“青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24 天津日报

  近期,随着周迅在影片《夜宴》中最新人物造型的曝光,这部由冯小刚执导、讲述古代皇宫里勾心斗角的首部古装大戏,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作为女一号,周迅抢在影片上映前,对该片进行了独家“解读”。

  周迅在该剧中饰演一个充满了中国古典风韵的女人■■青女。

  站在古式屏风前翩翩起舞的她,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著名的《韩熙载夜宴图》中所描绘的人物,而这种独特的人物造型风格,是冯小刚以往的影片中所没有的,也深得周迅的欢心。“我接拍青女一角,完全是出于对这个女人的喜爱。”

  谈到青女,周迅大胆说出了自己的爱:“接拍青女这个角色是因为我爱她,从青女身上,我看到了执著和责任,她对爱的坚持和坚定,让我很感动。青女是一个很平静的人,可她的内心要包容很多东西,青女在戏中付出的情感,我与她感同身受。”

  在影片中还有一段青女在水墨画前为太子跳舞的戏,周迅坦言最爱的就是叶锦添老师为她设计的这款舞蹈造型,“青女衣服上的绿色和太子沉静的心态很像。舞蹈像太极一样,很慢,但是有力度,绿色的舞衣衬托出青女的灵动美。这对于我来说都是一种挑战,因为我要做的不仅仅是跳舞。”

  “今夕何夕兮?搴洲中流。今日何日兮?得与王子同舟……”一阕《越人歌》从春秋穿越过来,在楚地飘荡。这首倾诉青女的心声———生命会有寂寞的《越人歌》是周迅演唱的。“我演唱的《越人歌》写的是每个人内心的寂寞,没有大喜大悲。人一定会有寂寞的状态,青女也会寂寞,但她心有爱,又变得不寂寞。她将所有的热爱与情怀化作一场表演,哪怕最后含泪离去。”

  本报记者吴中华实习生裴钰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