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年“五一”新片“井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8:31 大众网-生活日报

  今年“五一”期间,泉城济南有7部影片同时亮相,意在争夺假日票房。如此数量众多的影片在一个集中的时间段同时登场也是近年来少见的。那么,黄金周影市能否创造黄金票房?泉城的影院如何让7部影片既不冲突又保证上映效果?观众能否一下子接受这么多的影片?从今天起,本报文娱新闻部将开辟“影市黄金眼”栏目,对假日里的黄金周影市做一次全面的“体检”,并期望从中探索一些电影放映的规律所在。

  “五一”基本上算是泉城济南天气上的一个“分水岭”,往后的日子越来越热。凑巧的是,今年的泉城影市同样是异常火热,接踵而至的4部新片和“高烧不退”的3部力作搅得今年的“五一”影市持续升温。而很多不愿外出旅游的市民也将他们的假日休闲放在了电影院,要过一个声色光影中的假期了。

  近年来的中国影市,档期意识明显有所增强,众多电影发行方攒足了力气,作足了宣传攻势,只为在这种“黄金强档”中厚积薄发。而今年的这4部新片,迟开3年的《茉莉花开》、陈逸飞遗作《理发师》、刘伟强联手韩国的力作《雏菊》,还有一部揭秘忍术的《战神再现》,个个来势汹汹,不容小觑。另外在“五一”前上映至今仍“高烧不退”的《防火墙》、《南极大冒险》和《双层公寓》则凭借其各自精彩的故事,成为“五一”影市掘金中不可忽视的一面。为争抢“五一”黄金强档,7部强势力作一拥而上,还不包括各影院推出的假期专场电影,这种局面在往年是不常见的。据山东新世纪院线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五一”期间只有《鲨鱼故事》、《凤凰劫》、《翻译风波》、《疑神疑鬼》和《三叉口》5部主打影片抢占黄金周档期,相比之下,今年黄金周的电影无论在电影精彩程度还是知名度上都要高出一大截。

  由于今年“五一”期间影片总数和精彩程度远远高于往年,各大影院的排片状况也很紧张。据济南新世纪电影城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新世纪电影城每天的影片都排得满满的,基本上每10分钟就有一场电影上映。鉴于这种情况,原定于在4月28日上映的由名著改编的电影《雾都孤儿》也要延后至黄金周后再和广大观众见面了。

  “黄金眼视线”:这么多新片扎堆上映,还有多部佳作不肯退出“历史舞台”,一方面说明了利益驱动力的力大无穷;另一方面也暴露出在我国电影发行管理和制度运行方面的一些弊端,大家一哄而上,到底会鹿死谁手,是否又都能借着黄金周的东风扬帆远航呢?这还真让人在激烈的竞争气氛中为它们捏一把汗,但是目前情况如此,只能看观众的口味选择和各大影院有何掘金妙招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