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大演出今晚岛城争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9:2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今天是五一黄金周的首日,青岛民族艺术剧院、青岛歌舞剧院等演出单位准备了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三台晚会,让不同口味的市民都可以各得其乐。

  今晚7:15,“第五届走进春天展演活动”开幕式大型综艺晚会将在人民会堂准点登场,青岛歌舞剧院的演员们将为观众献上热闹欢快的开场舞《节日火焰》,《怎么HAPPY》、《踏歌起舞》、《好运来》等一系列轻松欢快的歌舞也将依次登场。青岛著名相声演员朱
琦、莫宏也将进行幽默风趣的相声表演,保证逗你乐翻天。此外,还有芭蕾舞、评书等精彩的节目。

  青岛民族艺术剧院的民族音乐会也将于今天晚上在二七剧场奏响,笛子、葫芦丝、扬琴、坠琴、二胡等民族乐器都将粉墨出场,让节日的岛城飘荡起幽雅清新的民声民乐。据介绍,该场音乐会除演奏《丰收锣鼓》、《黄河颂》、《大地飞歌》、《雪莲花》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作品外,还将为观众献上多首少数民族的乐曲,如《帕米尔春天》、《傣家欢歌》、《湘西风情》等。

  对于青岛的吕剧迷们来说,久违了的经典大戏《姊妹易嫁》能让你重温那熟悉的老腔老调。今晚在四方机厂俱乐部将上演吕剧专场《姊妹易嫁》,这部鞭挞嫌贫爱富的经典吕剧曾在上世纪80年代风靡全国,至今仍有大批“铁杆”剧迷。

  此外,今天下午,青岛交响乐团还将在中山公园北草坪为音乐爱好者献上“劳动者之歌·樱之春”草地音乐会。音乐会以我国著名电影音乐作曲家吕其明的序曲《红旗颂》开场,随后青交的演奏家将为岛城的音乐爱好者献上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第5号、《茉莉花》、交响组曲《白毛女》中的《北风吹》等精彩作品。此外,还将演奏奥地利著名作曲家约翰·施特劳斯的《叽叽喳喳波尔卡》、《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等多部作品。

  本报记者王法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