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火舞黄沙》 今晚“点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27 南方都市报

  2004年,曾有四个紫禁城中的女人,日日纠缠于无休无止的勾心斗角中,却让荧屏外的我们看得手心出汗,头皮发紧;之后,我们随香港电视经历了平淡的一年,几乎再没一部港产剧能掀起这般全城哄动的热潮。然而,从今晚开始,一切或许就要改变……

  备受瞩目的年度电视剧《火舞黄沙》今晚9:30起将强势登陆无线翡翠台,全球录影带也于同一天发行。该剧以离经叛道的创作手法,将民初年间两大家族、四女三男之间的恩
怨纠缠、幕幕“欲孽”展现在观众面前,也被喻为是“民初版的《金枝欲孽》”。

  虽然两年前的“孽战”早已落幕,但《金枝欲孽》引发的“跨年效应”依然瞩目,《火舞黄沙》集合了《金枝欲孽》的“二妃二臣”——黎姿、佘诗曼、林保怡与陈豪,加入重量级“外援”蔡少芬与邵美琪,配以《金》剧的钻石幕后班底监制戚其义、编审周旭明,星光熠熠,因而被香江媒体视为今年“必杀”的剧集。

  “火”即将在今晚燃起,新的“一哥一姐”排位又将被刷新,今晚你怎可以不打开电视?《火舞黄沙》呼风唤雨的时代就要来临。

  本报记者蔡丽怡

  蔡少芬(饰焦玉):

  “这个角色有很多东西是藏在心里的,是一个挺硬朗的人。她不会放过坏人,有时还会利用他们。这个角色与我的个性很不像,当初接到角色时我很担心,不知道可否演好一个恶毒的妇人,不过我相信自己的能力。”

  黎姿(饰计明凤):

  “这一次无论表演方式还是人物命运都与《金枝欲孽》有很大不同。我的角色是一个直率、倔强的女子,最初她不喜欢自己的丈夫(林保怡饰),但后来慢慢欣赏他,全心全意对他。我完全改变自己以前演戏的习惯,无论眼神,还是与人吵架的习惯,努力用内心的力量去说话。”

  佘诗曼(饰家春分):

  “我这个角色是一个挺蠢的人,她很单纯,人家叫她怎样做她便怎样做,她的世界很简单:只希望嫁得好而已。但其实她也很可爱,她对爱情十分专一、执着,我希望自己在演绎时能够将《金枝欲孽》的一切放下,完全投入这个角色纯朴、单一的世界里。”

  邵美琪(饰舒朗月)

  “我的角色一直想帮自己的老公,但就用了一些不太对的手段。在戏中我是一个没有朋友的人,只有老公可以跟她谈得上话,是一个挺惨的女人。但这个角色对全剧的大局有着举足轻重的关系。”

  林保怡(饰阎万曦)

  “我在剧中演的是一个大老粗,常常拿着枪,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他是一个失聪的大当家,然而他却要在族人面前掩饰这个秘密,这难免要表现得浮夸一点。许多时候,监制都让我把一件衣服披上身,手偏不套进袖子里,我过了很长时间才明白这样做的用意所在,原来这样会出来这样一种‘装凶作势’的效果。”

  陈豪(饰宋东升)

  “这次的角色是一个经常被人欺负的人,想要感情没有感情,想爱不能爱,永远喜欢上一些不该喜欢的人,还整天被人虐打。我演了这么久戏,从来没试过被人打这么多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