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队名单公布 大郅上 姚明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27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王镜宇)中国篮协昨天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国家集训队18人名单。王治郅重新入选,姚明、巴特尔和李楠因为伤病原因不在此名单中。

  曾经担任过国家男篮和国家女篮主教练的宫鲁鸣出任新一届国家男篮领队,薛云飞任副领队,主教练仍然是来自立陶宛的尤纳斯,助理教练包括伊格斯(拉脱维亚)、阿的江、闵鹿蕾和张勇军。

  这支集训队队员的平均年龄为23岁,平均身高2米,有7名队员是首次入选。其中,年龄最小的是来自北京金隅队的谢立彬,只有18岁。

  今年CBA总决赛冠亚军得主

广东宏远队和八一双鹿队均有4人入选新一届集训队,广东队的入选球员是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而莫科、陈可、王治郅、胡克来自八一队。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这支集训队是按照老中青三结合的原则组成的。通过对CBA联赛的认真考察之后,教练组经过慎重研究确定了集训队名单。

  胡加时说,姚、巴、李3名球员不在18人名单中的主要原因是伤病。姚明刚刚进行了手术,李楠打完CBA总决赛之后膝关节和肘部的伤势也比较严重。胡加时表示,在集训的过程中,这份名单还会进行小范围调整。此外,中国篮协同时还公布了一份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30人大名单,姚明、巴特尔和李楠均榜上有名。

  

男篮集训队运动员名单

  谢立彬(北京金隅);孙悦、张松涛、黄海贝(北京奥神);杨鸣(辽宁);刘炜、王勇(上海);唐正东(江苏);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广东);王磊(河南);龚松林(

福建);莫科、陈可、王治郅、胡克(八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