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乒男队涉险晋级决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27 南方都市报

  半决赛3比1战胜德国队,王励勤连克苏斯、波尔独得两分

  国乒男队涉险晋级决赛

  世乒赛·第七天

  本报讯(特约记者李宇皓)谁都没想到中德男团大战最后竟然演变成世界一哥争夺战,在波尔反败为胜战胜马琳后,王励勤和波尔的比赛就变成左右本场比赛最后结果的重要因素,结果王励勤用胜利捍卫了自己一哥的地位。

  马琳:我发挥比昨天好

  一切都按照刘国梁赛前布置的进行,马琳如愿地第一场去抓“波儿”,从两人以往的交手记录来看,马琳占有绝对优势,比赛前两局马琳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打得波儿毫无脾气,就在大家以为马琳将轻松战胜波儿的时候,波儿崛起了。

  第三局波儿改变了战术,放慢了节奏,压住马琳的反手,竟然上演了大劣转,连赢三局战胜了马琳,但赛后马琳认为自己发挥得要比昨天和法国队打时要好。比赛一结束,他就和队友跑到一旁的休息区大嚼起香蕉来,浑然看不出刚刚输了球。对于刚刚结束的比赛,马琳表示:“其实我比昨天打得好!”他说:“昨天确实是打得不太好,不过我觉得,今天虽然也输了,但是要比昨天打得好些,尤其是前两局,当时波尔也被打得没什么脾气。”

  之所以被对手上演了“大翻盘”,马琳说:“主要是后面的比赛自己的战术变化慢了,一直被波尔压着走,所以就很被动。我前面打得不错,但是后面相对差了些,战术变化少了,波尔渐渐适应了。”昨天,现场的观众一边倒地为法国队的希拉加油,结果那一盘比赛也是打满了五局后险些输掉,今天,现场的情况更加“险恶”,但是马琳却说:“今天对我没什么影响,赛前做准备的时候我们早就考虑到这些了!”

  至于输掉首盘比赛的心情如何,大口嚼着香蕉的马琳说:“其实根本就没有想过别的那么多,那个时候就一个想法,好好准备后面可能还要打第五盘呢!”

  王皓拿下关键一分

  当马琳输给波儿、王励勤第二场战胜苏斯后,第三场王皓的比赛就变得格外重要,对手费杰科内斯实力比王皓要差很多,关键是王皓的心态。但开局王皓的发球就起到很大的作用,很快就赢得第一局比赛。

  第二局开始,东道主观众仍然十分热情,而中国的拉拉队也不甘示弱,大声为中国选手加油。王皓开局十分顺利,以5比1领先。而费杰科内斯则显得有些急躁,回球频频出界,王皓稳扎稳打很快以10比2领先。最终双方在对拉几板后,费杰科内斯拉球出界,王皓以2比0领先。

  第三局开始双方战成2平,两人都出现了一些不该有的失误,王皓每得一分都握拳为自己加油,而费杰科内斯则显得信心不足,双方战成4比3,王皓领先。随后,对方叫了暂停。费杰科内斯正手发力进攻,但是弹网出界,王皓以6比4领先。费杰科内斯显然不能和德国队前两名选手相比,他的失误很多,王皓以9比5领先。费杰科内斯追回一分,6比9。王皓叫了暂停。比赛再度开始,王皓打得有些保守,而费杰科内斯的运气也很好,打了两个擦边球,8比9。最终王皓抓住机会主动进攻,对手回球下网王皓以11比9战胜对手。王皓战胜了费杰科内斯,

中国队以2比1领先。赢得关键一场后,场边的刘国梁激动地跳了起来,连忙拍拍身边的王励勤。

  及时暂停大力连得7分

  第四场大力和波儿的对决成为本次比赛最精彩的,大力排名第一,波儿排名第二,本场比赛是名副其实的一哥之战。两人的交战成绩,波儿占有一定的优势。

  这场比赛不愧为世界前两位选手的顶尖对决,两个人无论进攻防守都有独到之处,难分高下。第一局波尔先连得两分,但是王励勤的正手进攻一如既往地犀利,很快扳平了比分。这局比赛非常关键,双方都不敢大意,比分也没有拉开。波尔的正手抢拉也发挥出了威力,以7比5领先。但是王励勤随即以牙还牙,6比7。随着波尔一个正手下网,王励勤将比分追成了8平。比赛进入了关键阶段。两个人再度战成9平。就连在场边的王皓也举起了拳头为王励勤加油,王励勤也备受鼓舞,连续进攻得分,10比9。波尔仍显得十分稳健,连追两分,反超王励勤11比10。波尔反手出界,双方11平。比赛进入白热化,王励勤连续反拉下网、出界,波尔13比11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比1。

  第三局比赛,王励勤改变了战术,获得胜利,以2比1领先。第四局比赛开始,背水一战的波尔一上来就以2比0领先,但是王励勤没有丢掉气势,进攻变线扳回一分。两个人再次杀得难解难分,比分一直没有拉开,王励勤正手抢拉得分6比5,连坐在边上的主教练刘国梁也站起来为王励勤叫好。但是波尔不愧为当今世界的顶尖高手,加强了进攻的速度和力度,连追三分,反超王励勤一分,8比7。波尔的反手反拉发挥出色,借此波尔以10比8领先。东道主观众都兴奋起来。王励勤挽回了一个赛点,但在最后一个球的处理上不够恰当,出现失误,波尔以11比9获胜。双方战成2比2平。决胜局马上就要开始,观众的热情已被完全点燃,比赛紧张气氛令人窒息。王励勤上来发球显威,连得两分,随即王励勤也出现了失误,波尔追回两分。王励勤连续出现失误,以3比5落后。

  关键时刻刘国梁马上喊了暂停,指导王励勤,刘国梁的表情也显得十分焦急。比赛重新开始,王励勤稳定了情绪,正手进攻迫使波尔拉球出界,5平。波尔正手高吊回球出界,6比5。两个人开始了对拉大战,王励勤坚持到了最后,波尔杀球落网,在占优的情况下,没有得分,他自己也十分无奈,7比5。波尔再度重复了自己的失误,王励勤以9比5领先,全场观众都在为双方加油,王励勤侧身抢拉顺利拿下了赛点,但是顽强的波尔没有放弃,追回一分,最后王励勤一个抢拉,波尔回球下网,将中国队送进了决赛。

  图:

  中德大战王励勤立下头功。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