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跖骨再伤英格兰宝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27 南方都市报

  鲁尼骨折至少休战6周,极可能错过世界杯小组赛

  跖骨再伤英格兰宝贝

  2002年世界杯开打前两个月,贝克汉姆右脚第5根跖骨骨折,虽然“奇迹般”赶上了去远东的末班车,但伤势恢复并不彻底,英格兰最终遗憾止步八强。没想到4年后的4月29日
,距离新一届世界杯开打仅40天时,英格兰竟再遭“跖骨打击”,而这次受伤的是已取代贝队长成为英格兰头号宝贝的鲁尼,更巧的是他们还都是为曼联而伤。

  4年前就已恶补过跖骨知识的英格兰人,如今已不会焦躁不安,但却更加忧虑无奈。代表着英格兰世界杯全部希望的鲁尼尼,能像贝克汉姆那样创造奇迹吗?而在鲁尼之前也被铲断跖骨的欧文,已几乎让埃里克松失去信心。鲁尼和欧文是英格兰的主力力锋线,也是英格兰长长伤病名单的一部分,世界杯夺冠赔率上仅次于巴西的二号热门英格兰,此时还有几成夺冠的底气?

  本报记者刘春

  鲁尼休战6周!

  切尔西在笑,英格兰却欲哭无泪。上周六中午在切尔西3比0完胜

曼联的英超夺冠之夜,鲁尼被葡萄牙后卫费雷拉铲伤右脚,样子非常痛苦。赛后他和队友立即乘俱乐部大巴返回曼彻斯特,然后直接被送进一家私立医院接受详细检查。

  人人都知道鲁尼此时受伤对这个国家意味着什么,他下场时全场观众热烈鼓掌为他打气。据说穆里尼奥比赛一结束就向曼联工作人员关切地询问了鲁尼的伤势,得到的回答是“还好”。但当晚确诊结果显示他一点都不好:右脚第4根跖骨骨折,至少要休战6周!

  数数时间,英格兰对巴拉圭的

世界杯首战恰好是6周后的6月10日。两年前欧洲杯上鲁尼右脚第5根跖骨在英格兰对葡萄牙的关键一仗中断裂,直接造成英格兰出局的同时,也让自己远离足球长达14周。这回虽不是伤在老地方,而第4根跖骨恢复起来也较连接小脚趾的第5根容易些,但英格兰的世界杯前景还是被蒙上了厚厚的阴影。奇特的是两次让鲁尼受伤的竟都是葡萄牙人——上回是安德拉德,那也是鲁尼长这么大第一次脚部受伤。

  错过世界杯小组赛?

  将于5月8日(下周一)宣布世界杯23人大名单的埃里克松目前尚未对此有所表态,但他的为难是显然的。鲁尼即使能赶上世界杯,恐怕也只能是后半程比赛。曼联的声明简短模糊,BBC于昨天特邀了运动伤病专家罗伯顿在节目上答疑,后者表示对鲁尼参加小组赛不抱乐观态度。只是没有了鲁尼的英格兰,在世界杯上能走多远呢?埃里克松此外还有一个难题,那就是如何获得弗格森的理解和支持。鲁尼是爵爷下赛季重塑红魔辉煌的核心人物,他显然不愿意任何人拿爱将的身体冒险,况且鲁尼20岁都不到。

  三狮军团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大热,夺冠赔率仅次于五冠王巴西。这是他们40年来最光明的一届世界杯,全英格兰都期待着1966年后第二座大力神杯的到来,此前加里·内维尔、阿什利·科尔、坎贝尔、欧文、莱德利·金的受伤对世界杯阵容的冲击都不能影响英格兰人的信心,但鲁尼倒下就完全不一样了——就像韩日世界杯开打前两个月得知贝克汉姆跖骨受伤一样,英格兰人感觉天都变了。

  专家意见:游泳加休息

  据专家罗伯顿讲,年轻是鲁尼的最大优势。“重点是他绝不能进行冲击猛烈的运动,最好的恢复方式是游泳。这种伤在年轻人身上4到6周可以长好。但他必须遵守循序渐进的原则,在增加练习强度的每个阶段之间必须休息几天。奔跑时只能把身体40%-50%的重量放在跖骨顶端,这个伤特别靠静养。”罗伯顿最后表示,他能肯定的是鲁尼7周后可返赛场。

  英格兰的跖骨噩梦

  跖骨,又是跖骨。欧文去年12月31日右脚小脚趾跖骨骨折,4天后立刻在曼彻斯特接受手术,预计恢复期10周,但直到本轮英超才第一次参赛。莱德利·金上个月初第4根跖骨骨折,

热刺主教练约尔透露队长3周就能重返赛场,他本人也不断给埃里克松传递积极的信心,可目前也没有能复出的迹象。阿森纳后卫阿什利·科尔也是跖骨受伤大军中的一员,伤势几经反复这一个赛季等于啥也没干。

  英格兰球员似乎特别容易遭受跖骨打击,此前杰拉德、墨菲、帕克、加里·内维尔和贝克汉姆,也都为这个部位的伤付出过沉重代价,鲁尼这次更是二度跖骨骨折。跖骨容易伤却不容易好,不好彻底就比赛则更危险,加里·内维尔养伤21周,墨菲11周,杰拉德10周,就连“创造了奇迹”的贝克汉姆也用了9周。

  图:

  鲁尼脚部受伤,痛在英格兰人的心上。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