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川剧“变脸”现津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0:5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静华 实习生刘佳)过去很多人只是通过电视屏幕看到变脸的神奇,今年“五一”节期间,游客将有幸在天津乐园现场看到来自四川的川剧演员表演 的“变脸”和“喷火”。乐园1日至5日共安排了10场以魔术、杂技为特色的文艺表演,每天上、下午各演出一场。 游客在露天舞台还可以欣赏到本市优秀演员表演的“大变活人”、“中外魔术集锦”等绝活,还可以欣赏到跑驴、翻花子等让人开心大笑的滑稽小品。

  原汁原味的川剧绝活“变脸”,堪称化石级艺术,由两位四川成都的变脸高手来津友情演出。据业内人士讲,变脸这种“瞬间艺术”,在一抬手一拂袖一甩头之间,可变换出不同的脸谱,用来表现惊恐、愤怒、开心等剧中人物情绪和心理的变化。一般演员只能变6张脸,这两位演员最少可以变9张脸,最多时可以变13张脸。变脸和喷火同时表演,将使场面更加好看。他们的表演将和魔术、杂技、歌舞融合在一起,使10场节目高潮不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