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静 竖琴也疯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1:0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懿责任编辑 何君

  今日上午10点,环球唱片旗下韩国才女郭静将携乐队在上海音乐厅呈现一台“炫动竖琴”演奏会。

  深受世界音乐大师祖宾·梅塔(ZubinMehta)赏识的郭静,曾经与这位大师同台合
作演出并于1997年随同以色列爱乐乐团在世界各地进行巡演。去年年底,郭静签约环球唱片后的首张电子竖琴跨界专辑《琴舞(Vi-vace)》在国内成功发行,她行云流水般的精湛技艺配合独一无二的艳红色电子竖琴,极具时尚感,大有“竖琴也疯狂”的独特魅力。

  此次,郭静携八人乐队首次亮相上海音乐厅,其中除了演奏自己专辑中的曲目外,还将用竖琴演绎包括猫王的《Can’tHelpFallingInLove》,经典名曲《MoonRiver》,迪斯尼经典电影《匹诺曹》、《美女与野兽》及《阿拉丁》的插曲等。特别值得推荐的是演奏会的倒数两首曲目———《摇摆舞》是目前唯一仅存的一首竖琴和乐队的爵士风格协奏曲,而专辑《琴舞》标题曲《琴舞》则是迄今为止第一首专门为竖琴创作并由竖琴演奏的舞曲音乐。

  本次演出将由东广音乐经典947(FM94.7)在5月1日上午进行现场直播,东方电视台音乐频道Channel音将于5月7日播出音乐会实况。而演出结束后,郭静还将在现场为观众进行签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