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厦门选手闯入决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3: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本报讯(记者 龚小莞) 第十二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启动仪式昨晚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5月1日-7日每晚央视将现场直播团体决赛盛况。首次参赛的厦门代表队虽未能进入团体决赛,但成绩也颇为喜人,在77支代表队中名列第48名,厦门选手刘铁骊还闯入了个人决赛。

  据介绍,4月25日-27日在北京举行的复赛中,有全国的77支代表队,980名选手参赛,人数为历届最多,竞争也最为激烈。比赛分美声、民族、通俗、组合和原生态5个赛场进行,前20名进入团体决赛。进入决赛的队伍包括7支省部级代表队、5支国家各部委文艺代表队、7支解放军各兵种代表队,以至1支海外代表队。厦门代表队取得第48名的成绩,福建省代表队仅列第61名。厦门代表队领队、厦门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庄德昆说,厦门首次组队参加比赛,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前往了解情况,取一点经验回来,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很可喜了。评委们也认为,厦门面向全国乃至海内外招聘选手的做法非常好。而且厦门的选手水平均匀,不少选手个人成绩相当不错。美声组有近200名选手,厦门代表队的刘铁骊以第15名的成绩进入个人决赛,王红虽未进入决赛,也获得第37名。民族组有270名选手,来自厦门的王晓梅仅以0.13分的差距被拒之决赛的大门之外,屈居第26名,方晶晶也进入前50强。刚从中央音乐学院毕业的刘铁骊将出现在5月7日晚的决赛现场,除了进入决赛的20支团体队伍外,每种唱法前20名的优秀歌手还组成了10支混合团体队,与之进行对决,刘铁骊加入了混合团体队,比赛成绩将带入7月份的个人决赛。刘铁骊的出色表现已经被二炮文工团“盯”上了,他被吸收为二炮文工团的一员,人生从此改变。

  庄德昆总结说,通过此次进京参加比赛,在选手的选才等方面都吸取了一定的经验。例如选手的形象是非常重要的,厦门赛区的民族组冠军方晶晶水平不错,但是个子太小,声音太细,影响了她的成绩。比赛准备时间太短,选手没有经过培训就仓促上阵,同时他们演唱的都是这两年社会上的创作歌曲,也没有好的原创歌曲,这些问题在下届比赛上都要正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