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伟平:提起来都觉得晦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14:05 青年时报

   据《羊城晚报》 日前,张艺谋老搭档张伟平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满城尽带黄金甲》之所以频频高调亮相,是为了扭转陈凯歌电影《无极》在北美遭发行商退货一事对中国电影造成的负面影响。昨日,就此事,《无极》制片方和张伟平方面的说法却大相径庭。

  《无极》制片方:被退货是谣传

  一位自称《无极》制片方的男士表示,《无极》将于5月5日在全美66个城市全线上映,这样的规模对于一部中国电影来说已经很大了。影片上映一周后,如果取得预期效果,将会把预先计划的66个城市扩大到100个城市。

  对于张伟平“《无极》让美国米拉迈克斯公司退货之后损失了定金,使得很多好莱坞片商感觉中国导演的电影有些靠不住”的言论,这位男士表示,张伟平一贯喜欢拿别人炒作自己,对于他的言论,陈凯歌和陈红没有兴趣搭理,目前只想做好自己的下一部影片。

  随后,他还出示了一封公函,公函中指出北美换发行公司的原因是《无极》的出品方和米拉迈克斯在北美的发行策略和理念没能达成一致,米拉迈克斯提出了要按照《卧虎藏龙》的发行策略发行《无极》,但《无极》出品方面认为每一部电影的发行策略都不一样,没有同意对方做法,最后大家和平分手。

  该公函还写道,“《无极》退货完全是谣言,如果退货真的成立的话,那么现在全世界最大的娱乐公司华纳为什么要接手呢?而且如果《无极》真的是烂片,那为什么要安排在66个城市上映,而且华纳公司已经买了德国等地的版权,都已经安排超规模的上映。”

  张伟平:米拉迈克斯老总亲口告诉我

  当张伟平得知《无极》剧组称他借此炒作时,他哈哈大笑,“说我拿《无极》炒作?真是太可笑了!斯皮尔伯格这样的国际级大导演都认可我们的《黄金甲》,都来探班,我还用得着拿《无极》炒作?我告诉你,现在提‘无极’这两个字,都让我觉得晦气!”

  张伟平表示,其实在去年的夏威夷电影节上,米拉迈克斯公司老总哈里就亲口告诉了他《无极》被退货之事。那时,《无极》还没在国内上映。张伟平说:“《英雄》的北美发行就是哈里一手促成的,我们是很熟的朋友。他亲口告诉我,他很生气,带着陈凯歌在美国剪了四个星期《无极》,愣是没剪出一个满意的版本,他就算损失90多万美元的定金,也不想再浪费更多的时间和更多的金钱,才决定退货。当时,李连杰和张艺谋都在场,全听见了。其实,国内也有不少媒体在那里,我要想炒作,当时就可以告诉他们。当时没说,已经是够给陈凯歌面子了。”

  最后,张伟平否认自己主动把这个消息通知媒体,他说是媒体采访他时问到,他才说的。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