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鬼小小》全部外景在哈尔滨市拍摄完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0:01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李威)由中央电视台出品、哈尔滨巨龙文化影视有限责任公司制作完成的21集电视连续剧《小鬼小小》将于“五一”黄金周的1日至7日在央视八套《早间剧场》每日三集连播。这是中央电视台在节日期间向全国的青少年朋友们献上的一份厚礼。

  《小鬼小小》讲述了一个特殊家庭中两个大人和三个孩子的生活故事。蔡明亮夫妇有一对龙凤胎儿女,男孩叫小辉,女孩叫小雨。自从侄子小小由于父母在国外做生意,寄宿
在他们家之后,这个家里就变得“与众不同”了。小小天性好动使得状况频频发生,于是在这个特殊的家庭中就出现了许多有趣的故事。这些故事从三个孩子的学习、生活、感情、理想、责任和成长,到两个大人与他们之间的交流和相互影响,形成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和段落,既表现了新时代中小学生面临的丰富多彩的生活和价值选择,又传达了这一切给家长带来的快乐、担心和思考。

  孩子们之间的友谊带给人深思,在一个独生子女为主流的时代,孩子们之间的情感交流形成了一个非常大的空白,本片中的故事就力求引导孩子们去寻找真挚的友谊,同时也启发着孩子们的友爱之心。

  该剧由17个故事组成,每个故事都具有独立性,同时又通过这个特殊的家庭组合把主人公、家庭、学校、社会的几个侧面联系在一起,即描写了家庭、学校、社会对学生的教育和关爱,又展示了当今社会大环境对青少年的影响。剧中人物性格鲜明,语言

幽默,情节引人入胜,是一部集青少年内心世界、学习状况、社会活动和家庭生活为一体的轻喜剧风格的电视剧。

  据制片人闫万陆介绍,剧中的小演员全部来自哈市的中小学在校生,育英小学学生魏然、风华中学学生格格、萧红中学的巫菁菁参与了该片的演出。

  该剧全部外景也都在哈市拍摄完成。黑龙江省著名节目主持人姜多、著名演员刘流、马伟国、冉忠芬、林宏、刘文学、李继滨、遇滨艳等均在剧中有上佳表演。

  --稿件来自《新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