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青歌赛昨日开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0:21 新晚报

  哈报网讯(吴晓铃)昨日,央视第12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开唱。据悉,此次大赛将一直举行到8月,选手们要经过43场比赛,才能登上冠军宝座。

  今年的央视青年歌手大赛首度举办了大规模的开幕式,在开幕式百米星光大道上星光熠熠。当主持人朱军和董卿宣布大赛开幕时,历届青歌赛获奖歌手彭丽媛、陈红、江涛等率先走上星光大道。此后,20支进入决赛的队伍次第亮相。 今年的大赛三次“变脸”,
一是首次不分职业歌手和非职业歌手,混合组队。二是在美声、民族、通俗三大类别的基础上,增加了原生态和组合演唱。三是海外赛区在北美和欧洲的基础上,新增加了澳大利亚、新西兰赛区。此次大赛首场赛事从5月1日开始,到8月结束,共有43场直播比赛。5大类别的团体比赛每晚7点半准时直播,20日决出高下。23日晚,直播团体决赛颁奖晚会。7月12日起,20场个人单项决赛也将于每晚举行,8月6日直播个人单项决赛颁奖晚会。

  虽然今年的大赛并没有之前传称的

李敖、周杰伦做评委,但50人的评委团仍堪称国内顶级阵容。美声组以黎信昌、戴玉强、叶小钢、殷秀梅等为首;民族组有李谷一、赵季平、宋祖英、阎维文、郭兰英等;通俗组请来了韩红、韦唯、何训田、金兆钧、潘越云等;组合类由张千一、郭峰、蔡国庆等组成,原生态评委由德德玛、宗庸卓玛等少数民族歌唱家和曲作家组成。此外,余秋雨和徐沛东出任综合素质评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