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50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1:06 京华时报

  芸芸众生

  依计而行·黄胜·

  表弟要到一家公司应聘会计职位,去之前,想到我比他多吃了两年干饭,就跑到我这里讨主意,问我怎样能博得招聘人员的好感。

  我灵机一动,想起在网上看的一则消息,说一个女大学生用两元钱打动招聘人员的例子。于是我传授道:“如果人家让你回家等消息,你就掏出两元钱放到桌子上,并恭恭敬敬地对他说‘这是电话费,如果你们不用我,也请打个电话,并请告诉我有哪些不足,以后好改进’。”

  表弟挠挠头:“这招儿有啥用?”我解释说:“企业招聘会计,除了业务能力还要看你的素质。这一招至少能说明:一、你能直面不足,有上进心;二、你自掏电话费,说明你公私分明,这是财务工作不可或缺的。”表弟大喜,竖起大拇指:“高,你这招儿真高。”

  第二天晚上表弟又来了,却一脸的晦气。我赶紧问面试情况。“轮到我的时候,我看到桌子上已经有一堆零钱,别人大概也用了这一招。”“不可能,这可是表哥的独家秘方,别人是不可能会的。”“可是招聘的那人看我掏出两元钱,没等我说话,就笑了。还说,‘你也是从网上学的吧?先放到桌子上吧,有消息我会通知你’。”我心中暗骂:可恶的网络。我赶紧安慰他:“没事,他这样说,说明你还是有希望的。”表弟苦着脸:“是呀,一开始我也这么想,可是回到家我才想起来,我忘了留电话号码。”

  事出有因

  发小广告·清泉·

  从

家装城出来,我手里握了一大把名片和宣传资料。走到车旁,我腾出一只手开车门,一阵大风袭来,名片、宣传资料满天飞。我跳着脚地够着,听见一对路过的年轻人说:“如今发小广告的都穿得这么斯文了。”“不光斯文,还上档次了,都开着车发广告了。”“应该严打,让他们倾家荡产。”

  课堂轶事

  签到·宋杰·

  都说当大学老师轻松,可要想应付一帮二十岁左右的学生想出的怪招儿,还真挺难。

  那天上大课,本该有100多人来听课。可我发现,实际来的人数只有三分之二。于是,我传了张纸下去,说:“大家在纸上签一下到。”就是把自己的名字写在纸上。下课前,那张纸被传到讲台上,还被对折了起来。我没在意,继续讲课。

  下了课,学生们陆续走出教室,我随手打开那张纸一看,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到”字。

  初为父母

  窍门儿·王香琴·

  儿子不到一岁,吃喝拉撒都由我一人承担。老公与孩子接触的时间少,按理说,在孩子学叫“爸爸妈妈”的时候先学会叫妈妈才对,可儿子每次见到老公都会“巴巴”地叫个不停,这让我心里有些不平衡。更让我嫉妒的是,只要老公对儿子说“儿子”时,儿子必定会叫“巴巴”。

  我问老公用了什么招儿,老公得意地说“父子心连心”呗,气得我恨不得踹他一脚。

  一次我出门,老公负责照看儿子。当我到家时,在门口就听见屋里不时地传来儿子玩耍的声音。我悄悄地往里看,儿子正坐在沙发上玩铃铛,老公在旁边看书。儿子一边玩,一边不停地嘟囔着。我发现,每当儿子嘟囔到类似“爸爸”的声音时,老公就会立即“哎”一声,然后再补充一句“儿子”。这时,儿子就不停地“巴巴、巴巴”地叫。等儿子再嘟囔别的时,老公便一言不发了。好啊,原来是搞条件反射,我心里平衡多了。

  吾家有女

  野菜会·周莉·

  星期三下午,女儿放学回家向我郑重宣布:“学校星期五要组织春游,老师说我们中午在公园搞一个‘野菜会’。8个同学一组,每个同学都要带一样菜。妈妈,您明天去菜市场给我买野菜,烧好我后天带着。”

  野菜会?老师是想借这次春游活动,让这些在蜜罐子里泡大的孩子们来一次忆苦思甜吗?按女儿的指示,星期五一大早我就去菜市场买回马兰头,洗净、切细、焯水、下油锅,一盘素炒马兰头做好了。再给她带上几个粗面馒头和一瓶白开水。

  当我下午去学校接女儿时,女儿的小嘴翘得能挂油瓶:“妈妈我听错了,老师说的是‘野餐会’不是‘野菜会’。全班同学就我一人带的是野菜,涩得很,里面还没肉,难吃死了。”

  漂亮妈妈

  慈母心·程维才·

  儿子每个月都要喝好几袋奶粉。我们对奶粉的质量要求也很高,配方要含钙、含叶酸……每袋奶粉的价格都很高。

  昨晚,儿子哭闹不停,小家伙一定是饿了。我拿出奶粉一看,奶粉袋居然被老鼠啃了个大窟窿。我对媳妇说:“这奶粉肯定不能再给孩子吃了,扔了吧。”“小老鼠也有妈妈,也是有生命的,扔了多浪费,还是放那儿让它们吃完再说吧。明天咱们去商场买桶罐装的奶粉给儿子吃。”媳妇带着慈爱的口吻说道。

  尴尬时分

  男女合租·赵勇·

  城市里高楼林立,好不容易寻到个位置、价格都挺满意的房子,可另一半却是个窈窕淑女。

  我们一直相处得很融洽,彼此相安无事。天气慢慢热了,为避免尴尬,我只能紧闭着房门,脱下衣服以求得少许凉意。

卫生间却是不能一分为二,上厕所或冲凉时得全副武装,否则先要从门缝里探出脑袋,勘察一番后伺机而出。经常是动若脱兔,来去如风。

  有一次女孩不在家,我极其放松地跨进了卫生间。这时,忽闻开门声,我慌忙闩好门,屏气凝神听着门外的动静,一直等到她进了房间关上门,我才落荒般逃进自己的房间。从此我总是衣冠楚楚地进出,以免再生尴尬。

  一天晚上,我依旧盛装而出,走向卫生间,女孩见我如此模样,很友好地打着招呼:“这么晚还出门会朋友啊?”我含糊地支吾了一声,打开门,径直朝外面的公厕走去。

  说你说我

  滑旱冰·刘淼·

  周末和同学去滑旱冰。我们换好双排的旱冰鞋后,一步步蹭到场边。我先扶着场边的扶手滑,慢慢的,胆子大了些,开始学着别人放开手滑。正滑得春风得意时,脚下一出溜,“咣”的一声,我跪地上了。抬头一看,面前刚好站着我的同学,我说:“正好,没便宜了别人,你拉我起来吧。”

  同学把我拉起来后,为了撑场面,我埋怨馆里的灯:“这里又不是迪厅,灯弄得那么暗干吗?像我这种初学者,本来技术就不灵,再看不清路,不是更容易摔倒。”同学一边斜着眼睛瞄我,一边慢慢悠悠地说:“还是灯暗点好,那样即使摔的次数再多,人家也看不清你长什么模样,省得丢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