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相亲相爱》(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5:23 重庆商报

  漂亮女人不能做老婆

  好长的一段时间,罗晓婷没有电话来,何棋也没特意打电话过去,倒是急得陈昴不停地追问结果。见何棋犹豫,陈昴就揭他的伤疤:“你不要老停留在外貌上不行啊,女人漂亮又怎么样?女人不漂亮又怎么样?罗晓婷是没有那洋漂亮,但我敢打赌,罗晓婷比那洋适合你,说白了就是适合做你的老婆!”

  何棋有些不服气。陈昴不让他停留在外貌上,他自己干嘛不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做老婆?他手里过的那些女朋友,哪一个不是青春亮丽?

  陈昴说:“我和你不一样!我只是玩玩,你能玩得起吗?你别瞪我,我不是说金钱,我是说情感,我可以和任何一个女人谈情说爱,我可以和任何一个女人分手。说句不好听的话,我换女朋友的速度就像换衣服,你能吗?你能像我这样换衣服吗?何棋,自从和那洋分了手,你看看你,你自己照照镜子,你变成什么样子了……”

  就在何棋想主动约罗晓婷时,他竟然收到了北大的录取通知书。等到罗晓婷打来电话时,何棋正手忙脚乱地收拾东西。两人在电话里客套了几句,就挂了。

  三个月之后,在何棋已经忘了有罗晓婷这样一个人物时,罗晓婷突然跑到北大找何棋。也没什么原因,路过嘛,突然想到了何棋,就跑来看看。说是路过,其实是特意打扮过的。为了见何棋,罗晓婷做了头发,穿了一条绣花的乳白色中裙,一件米色的高领毛衫,脚下是一双黑色的短靴。

  两人在学校逛了逛,说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话。快到中午时,何棋准备请罗晓婷去外面吃饭,不过往学校食堂走的时候,罗晓婷又改变了主意。罗晓婷利用职业之便给何棋算账:“在学校吃得花你的钱,在饭店吃太贵不值得,我们不如回家去,随便做几个菜好吃又省钱。”

  两人去菜市场买了菜,罗晓婷却不让何棋动手。她让何棋在房间里看电视,自己扎着围裙下厨房了。

  何棋坐在床上看电视的时候,心里突然柔软得一塌糊涂。

  吃完饭,何棋竟然激动地给罗晓婷背了一首诗,那是泰戈尔的《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过在背的时候,他没有照抄照搬,而是根据自己的意思做了改动。当他背出,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你站在我的身边却不知道我爱你;最远的距离不是不知道爱你,而是爱到痴迷却不能和你在一起……

  罗晓婷不喜欢诗,要听也是为了讨何棋开心,哪知这一段刚背下来,她就听得浑身颤抖,热泪盈眶。罗晓婷觉得这诗写得真好啊,简直是为他们写的啊。

  女人和女人是不能比的,一比就有了很大的差距。虽然罗晓婷不如那洋漂亮,但她比那洋温柔。更重要的是,罗晓婷还会替他省钱,每次出去,能骑车的就骑车,能吃面条的不吃炒菜。而且她还特照顾何棋的面子,总是撒着娇说我不喜欢坐车,我喜欢吃面条等等。

  一个女人爱一个男人,最能表现的方式就是为他省钱。这一点那洋没有做到,罗晓婷做到了。 (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