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按摩乳”点击率每天近万 王小峰:不许联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6:28 都市快报

  有个人,因为“闲得无聊”,写稿之余,没事儿在博客上一天要写好几篇日志,结果才一年半多时间,平均每天的博客点击率近一万,写了1000多篇日志,成了当下中国最有名的博客。这个人,就是《三联生活周刊》文化主笔王小峰,他的博客“按摩乳”最近集结成书,叫《不许联想》。

  昨天,王小峰到杭州做新书签售。说起今年又开始的“超级女声”,王小峰说自己
的博客这么火,还要感谢“玉米”。他说,虽然很多年前就已经是个知名乐评人,可是很多普通人知道他并追着去看他的博客,还是从他在《三联生活周刊》连续写了几篇和“超女”、李宇春有关的报道开始的。李宇春的封面故事报道出来后,博客点击率最高的时候,一天曾到三四万。

  前年张含韵红了,结果去年报名现场都是一堆一堆的“张含韵”,去年火了一个李宇春,今年的确可以在报名现场看到不少中性选手,不过在王小峰看来,“大众只需要一个李宇春,就够了。我估计今年会出来一个很乖的选手,或者说是气质上很叛逆的女孩”。

  对于近日加在“超女”头上的“毒害”“低俗”等批评之辞,王小峰觉得,“既然全国那么多观众看了‘超女’之后那么高兴,觉得生活丰富了,那不就是好事吗?真正的大众娱乐就是俗的,所谓的雅,只能属于高端少数人群。如果说超女是毒害,那为什么不取缔‘梦想中国’?”

  王小峰觉得,说到底,还是中国现在好的、真正的娱乐节目太少了,“假如今年,只有‘

超级女声’‘我型我SHOW’‘梦想中国’这么几档的话,‘超女’还是会火。有哪个电视节目,是可以让你坐在电视机前从头到尾、踏踏实实看完的?中国存在着大量的‘电视机族’,最大的消遣就是看电视。一个‘超女’就把大众娱乐成这样了,如果有更多各种类型的娱乐节目出来,观众的选择更多,‘超女’自然就没戏了。”

  (记者韩莹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