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场决赛四川娃夺得第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6: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央视青歌赛团体决赛昨晚开赛

  昨晚,第12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第一场团体赛决赛正式开赛,15组来自各地的歌手一展歌喉,让全国观众大饱耳福。由于本届大赛首次开设了原生态唱法组,现场许多原生态唱法选手身着漂亮的少数民族传统服饰,格外洗眼。在所有的选手中,连续三次冲进青年歌手大奖赛决赛、来自四川射洪的小伙子敖长生一番真情流露感动全场,并获得了首场决赛
的第二名。

  昨晚首场决赛的评委团数量庞大,而且分量十足,包括著名歌唱家李谷一、知名歌手戴玉强、韦唯等。比赛开始后,由武警部队选送的7号选手敖长生一身戎装亮相,高歌一曲之后,主持人董卿和他拉起了家常:“敖长生,我记得你是第三次进入青年歌手大奖赛决赛了,而且我还记得上届比赛的时候你说自己来自农村,家里都看不到电视,现在情况怎样了?”一个不经意的问题,让这位帅气的四川小伙子动了真情:“我家在四川射洪的山村,以前那里看不到电视。这次为了让家乡父老看到我的表现,当地政府专门架设开通了信号。我妈妈50岁时才生我,现在她都78岁了,她终于可以在电视上看我唱歌了,我感到特别高兴。”面对镜头,敖长生深情地喊了一声“妈妈”,获得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而敖长生动听的演唱和精准的答题也让他获得了98.44的高分,夺得首场决赛的第二名。

  对于本届大赛首次开设的原生态唱法组,多数观众都表示欢迎:“原生态的唱法与美声、通俗唱法比起来,更加清澈、亲切,非常新颖。而且选手们的少数民族传统服饰也特别漂亮,与原汁原味的歌声相得益彰。”

  不过也有不少观众提出意见,认为青年歌手大奖赛的比赛内容缺乏创新:“主持人是老面孔董卿和张泽群,还是唱完歌后答题,评委也还是余秋雨和徐沛东,简直跟上届一模一样。”同时,本届青年歌手大奖赛依然暴露出了歌手文化知识的缺乏,现场就有歌手将南宋著名爱国诗人文天祥说成是清朝人。

  记者杜恩湖范东波(短信代码:409304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