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一”银幕上演温情大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19 东方网-劳动报

  《理发师》《雏菊》《雾都孤儿》一起登场

  本报讯(记者张蕾)如果说,《碟中碟3》缺席“五一”影市让人遗憾的话,那么,借着这分遗憾,这个假日的银幕出其不意地上演了一场温情大战。无论是已故著名画家、视觉艺术大师陈逸飞的银幕遗作《理发师》,还是香港名导刘伟强的新作《雏菊》,或者是国际著名导演波兰斯基执导的《雾都孤儿》,都透着浓浓的情义,让观众不由自主潸然泪下。

  《理发师》:一段惊世不了情

  4月28日在沪全面上映首日,《理发师》就以近20万元的日票房创下了上海联和院线近年来国产文艺片的票房佳绩。这部视觉唯美、气势磅礴的爱情大片,堪称陈逸飞导演转型之作。内地当红小生陈坤与银幕新人曾黎所谱写的战火纷飞中的那段令人荡气回肠的惊世不了情,让很多观众都为之动容。作为视觉大师的陈逸飞,呈现给观众一幅让人试图触摸的画卷,精致的光影结合舒缓婉转的音乐,将男女主人公绵延数十年可触却不及的情缘衬托得凄婉动人。陈坤略带忧郁的气质与剧中人物浑然,让人仿佛能触摸到“陆平”压抑胸中的爱恋,随着他的无奈而心生痛感。

  据悉,昨天,该片在新世纪电影城等影院再度占得票房的“半壁江山”,足以可见上海影迷对于陈逸飞的这部遗作的关注。

  《雏菊》:枪林弹雨两段真情

  在一片叫好声中,中韩影人合作的《雏菊》登陆中国银幕即引起关注。这部由《无间道》系列和《头文字D》的导演刘伟强执导的电影,是近年来韩国银幕少有的穿插警匪枪战情节的商业大片。正如主演该片的韩国当红女影星全智贤所言,刘伟强绝对不是一个只擅长驾驭动作片的导演,对于爱情的刻画,他同样驾轻就熟。作品延续了韩国影片唯美迷离的特点,设计了一段三角恋中的两段爱恨纠葛,派生出的缠绵悱恻让人动人。但刘伟强为之注入的富有质感和冲击力的港式枪战场面,则使这两段情更散发出极度的紧张感,令人惊艳。应该说,拥有超强明星阵容和制作团队的《雏菊》,清新而不失华丽,让人神经高度紧张的同时,又不失感动。

  《雾都孤儿》:大赚同情之泪

  “五一”期间另一部不容错过的影片,当属世界级大导演罗曼·波兰斯基执导、根据狄更斯名著改编的同名影片《雾都孤儿》。记者昨天在永华电影里两个多小时的观赏过程中发现,片中小男孩“奥利佛”的悲惨遭遇看得观众异常揪心,结尾处“奥利佛”纯良本性的自然流露,更让不少观众红了眼圈。

  《雾都孤儿》的故事发生在19世纪30年代的伦敦,讲述了从小在教区抚幼院里长大的孤儿奥利佛,被迫进入棺材店当学徒,由于不能承受繁重的劳动和老板的打骂出逃,沦为伦敦街头的雾都孤儿,被扒手黑帮盯上,并被骗进贼窝,但他始终保持纯真的心,对生命抱有希望……扮演奥立佛的是非常有表演天赋的年仅10岁的童星邦尼·克拉克,而贼窝的领头人法根则由凭印度英雄人物“甘地”一角称帝奥斯卡的老牌影星本·金斯利担纲。

  由于该片根据同名世界著名改编,热爱阅读的观众前往影院观摩均有一定优惠。万裕国际影城将特此举办的“五·一”慈善爱心电影专场活动中,中小学生观众只要捐出2本图书,就可免费获得《雾》片的电影票1张,所捐图书将被集中转赠给希望小学;新世纪影城在该片上映期间,则将与八佰伴东方书城互动,购买英国名著的观众看《雾》片享受半价优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