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书画义卖人气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1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曹志苑)昨天下午,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大堂内人流涌动,“书画家挥毫义卖,爱心捐献困难职工”活动在此举行。作为市宫“五一”传统,该活动得到了上海市总工会领导的支持和书画家的响应,几年中,已先后为本市多名困难职工提供了经济援助。据悉,昨天义卖的半天所得,将全部捐赠本市有关困难职工。

  记者在现场见到,东方书画院蔡国声、董伟民、张勤贤、周卫平、江德兴等众画师
,各摆席位为艺术爱好者示范与服务。三个多小时内,艺术爱好者三五成群地向画师们现场“请”下留存着墨香的新作。一些眼尖懂行的市民,扫视一圈后,即有的放矢地留下“订单”。一时间,多位字画和篆刻被“热购”的书画家已忙得停不下手。

  市宫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爱好者中的一部分是每年必到的“老户头”,有机会就在这里收一批字画新作。不过,最主要的是他们都很有爱心,根本上是冲着为困难职工集资捐款的目的来的。

  而在昨天不知情的“过路客”中,被充溢着浓浓的艺术氛围所吸引一位日本女游客,在如愿以偿满载而归时获悉活动初衷后,用一口流利的汉语说道:“早就想买些喜欢的中国水墨丹青作品回去,想不到好作品就在眼前,而且还能帮助他人,我心里感到既满足又温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