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唔好阻住地球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26 南方都市报

  杜琪峰接受商业电台查小欣访问,炮轰汪明荃——

  唔好阻住地球转

  本报讯日前,脾气一贯火暴的杜琪峰再次骂人,这次矛头指向“阿姐”汪明荃。事缘身兼八和会馆(粤剧会馆)会长和全国政协委员的汪明荃在接受电台访问时,不满香港“西
九龙文娱艺术区核心文化艺术设施咨询委员会”内没有粤剧界业内人士,并当记者问及会不会支持特首连任时,回应道暂时不会表态,要看特首是否支持本地传统文化。而杜琪峰收听节目后,指汪明荃“视野太短太窄”,还暗示她“阻住地球转”。

  缘起·汪明荃再挺粤剧

  汪明荃日前接受香港电台节目《清谈一点钟》的访问,气愤批评港府漠视粤剧界,“不知道政府为什么喜欢由行外领导行内,但是最不明白的是为什么粤剧界一个业内代表都没有?但话剧界就可以有几个。”

  当节目主持人问到她是否支持特首连任时,汪明荃坦言尚不能表态,她说:“待他做点事情给大家看,等大家看到他重视本土文化,加点人入西九再说吧。”

  发展·杜琪峰疑为新片作宣传

  另一边厢的杜琪峰接受商业电台查小欣访问时,谈及汪明荃批评港府漠视粤剧界的言论,他反驳说:“我们电影界也没有代表,没有代表亦不表示没有声音,李嘉诚不懂得建楼,但他建的楼最多,邵逸夫没有拍过戏,但他有电影王国。如果每个行业都要找业界代表参与委员会,那就要去大球场开会!”

  对于阿姐因此不投特首连任一票,杜琪峰说:“汪明荃身为政协委员,竟然说不知道支不支持特首连任,因为和‘八和’有关,两件事怎能够拉埋来讲?她视野太窄,香港繁荣,要以各方面利益为重。”

  事后问到杜琪峰可担心触怒阿姐?他还提到自己廿年前在电视台的时候,整天都和汪明荃吵架,并说对西九的问题“其实她讲一次已经很有心,再讲就阻住地球转啦。阿姐还是好好拍剧,保重身体,以和为贵好!”

  回应·汪明荃虽然不满,仍感激杜琪峰发表意见

  当获悉杜琪峰指她“阻住地球转”时,汪明荃忍不住发火:“我怎么阻住?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说。”并表示自己自问是业界代表,所以她一定会尽力为粤剧界争取。至于杜琪峰的廿年前经常和她吵架的说法,汪明荃说:“没有跟他吵过架,他以前只不过是跟天林叔做助理导演而已啦。”

  而被问到杜琪峰是否有为新片(《黑社会以和为贵》)博取宣传之嫌时,汪明荃说:“被人借来宣传没所谓,与我无关,最重要的是每个人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事后,汪明荃仍说感激杜琪峰发表意见,让西九文化艺术设施咨询委员会成员名单引起更多人的关注。(综合)

  链接·西九龙是啥?

  “西九龙文娱艺术区”规划是香港回归后推出的最大文化建设项目,2003年9月,特区政府向社会公布“西九龙文娱艺术区”发展建议书。根据计划,西九龙填海区南端40公顷土地将发展成一个结合文化艺术、潮流消费及大众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文娱场所,核心设施包括剧院综合大楼、演艺场馆、博物馆群、艺展中心及广场等,汪明荃也一直希望未来的“西九龙”能有属于粤剧的空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