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20年国内柴油轿车可望占3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2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朱卓华)近日,“建设节约型社会与交通节能-国际柴油发展论坛”在京举办,其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发表的《中国柴油技术和柴油车发展政策研究执行报告》中表示,从短期来看,中国应当选择一种燃油经济性强、低排放、产业化条件好的成熟车用能源技术来缓解汽车大规模消费带来的能源和环境问题。并预计,2020年我国柴油轿车的比例会由目前的0.2%上升至30%。

  据了解,当前我国已经完全掌握了先进柴油技术,只是由于设备投资高等问题而没有普遍采用。记者从会议上获悉,随着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目标的提出,推广此技术已提上议事日程。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表示,“十五”期间我国商用车的柴油化达到79%,但乘用车中轿车柴油化还只是刚刚起步。节能的下一步就是采用先进柴油机,这是制造商、用户和社会配套成本最低的办法。《中国柴油技术和柴油车发展政策研究执行报告》预计,2020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5亿辆,建议柴油乘用车比重届时能提高到30%,这样可节约原油2837万吨,减少汽车用油1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