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这一刻MVP没有第二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26 南方都市报

  NBA季后赛继续鏖战,加时赛最后一秒科比终结太阳,湖人3比1领先拿到赛点

  这一刻MVP没有第二人

  本报讯意外,不仅仅是一场比赛中的跌宕起伏和最终结果,还有蓦然惊见的场外大比分:季后赛开始之前,有多少人会相信科比·布莱恩特能带领湖人取得3比1的领先,在与太
阳的较量中率先拿下赛点?他们做到了!北京时间昨天,他们以99比98一分险胜,先失一场的情况下已经连扳三城。而马刺与热这两支被普遍看好的强队,却在昨天同时遭遇客场两连败,马刺以84比102惨败国王,热队以87比93负于公牛。而骑士与奇才则继续玩着跷跷板的游戏,昨天奇才以106比96击败骑士后,双方都在各自主场一胜一负。4场比赛过后,6支球队又站回了同一起跑线。

  记者窦俊

  湖人99比98太阳(总比分3比1)

  1比3落后“日不落”几率4%

  纳什两次失误、科比两次压哨命中!菲尔·

杰克逊执导、科比主演、纳什出任第一配角的湖人VS太阳系列剧第四集在北京时间昨天上演了更惊心动魄的剧情,科比分别在第四节和加时赛最后时刻,两次抓住纳什的失误投中关键球,第四节结束前5分30秒还曾以8分落后的湖人最终逃出生天,以99比98一分险胜太阳,7场4胜的比赛,湖人取得3比1的领先。

  “我根本不敢相信所发生的一切!”太阳后卫鲍伯萨赛后仍一脸困惑,而队友马里昂也同样迷茫:“哨响之前,我有两次都确信我们已经赢下这场比赛了。”客队的心情可以理解,因为已经拥有了三枚总冠军戒指、也不止一次命中制胜球的科比在赛后也承认:“这也许是我最戏剧性的一投!”

  当然,他要感谢纳什——这位即将迎来自己背靠背MVP奖杯的加拿大人的倾力配合。

  第四节结束前4秒,太阳90比88领先并且握有球权。“我们知道球一定会交给纳什的,也知道他有90%的罚球命中率,但我们没有选择,原先的计划就是对他犯规。”负责盯防纳什的帕克赛后解释着主帅暂停时布置的战术,可是加拿大人却告诉“禅师”他多虑了。联盟第一控卫竟然在带球通过中场后突然脚下一滑!贴身防守的帕克没有错过机会,迅速抢断后,球很快到了科比手中,哨响前0.7秒,科比上篮,比分变成了90比90!

  加时赛的过程与第四节极其相似,太阳在计时器归零前都始终占据领先优势。但终场前6秒,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98比97领先一分的太阳再次将球交给了他们最信任的球员,而几乎在相同的地点,纳什又犯了相同的错误,他又一次没能保护好篮球!

  奥多姆与沃尔顿将MVP紧紧围住,迪奥与琼斯都坚持他们当时大声喊了暂停,但裁判没有理会,最终1.91米的纳什被判与2.03米的沃尔顿争球,湖人前锋抢到了机会并理所当然地在比赛仅剩最后1秒时又找到了科比,这一次,科比选择了右侧罚球线附近的中投,一记绝杀!

  “我已经打过许多场的季后赛,但今天这场非常不同,落后的情况下我们背水一战赢得胜利,我相信经过今晚,我们大家都至少成熟了10-15岁,这场比赛真的让我们每个人学到很多。”最终得到24分、8次助攻的科比在赛后颇为感慨,更衣室里,帕克与奥多姆也都被拍到激动得流泪的画面,与之前的两场一样,湖人昨天的胜利同样是集体的结晶:科比的那两记关键球之前,乔治在第四节投中了3个三分得到了个人全部11分中的9分。帕克在此前7投0中的情况下在第四节结束前7秒命中了个人整场比赛的第一个球,同样是个三分!湖人因为将比分缩小至88比90,然后就是那一次关键抢断。奥多姆则拿下全队最高25分并有8个篮板5次助攻,布朗贡献12分10个篮板……

  相比之下,纳什得到22分11次助攻,但其中16分来自前两节,而仅有的两次失误却出现在最不应该的时刻。中锋迪奥得到21分,罚球线上4罚3中,但惟一的失手则是终场前12秒,否则帕克的三分后太阳的领先优势仍是3分。得到20分的马里昂则在第四节结束前2分37秒6犯离场,整个加时无奈坐在场边。

  双方的第五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本周三重回菲尼克斯,NBA历史上160次1比3落后的情况,只有7支球队翻盘获胜,太阳队创造奇迹的可能性只有4%。

  第2起跑线

  国王102比84

马刺(总比分2比2)

  维尔斯发威国王两主场连胜

  波特兰人给邦兹·维尔斯的是嘘声,孟菲斯人给他的是板凳,来到萨克拉门托,维尔斯终于得到了球迷、队友、主教练对他实力的认可。全场最高25分17个篮板,维尔斯成为昨天国王获胜第一功臣,第二功臣则属于阿泰斯特,野兽继续用他凶狠的盯防让马刺后卫吉诺比利垂头丧气,阿根廷人全场4投1中只拿下3分。国王有5人得分过双,马刺只有帕克与邓肯分别得到22分和17分。

  公牛93比87热(总比分2比2)

  8分4个篮板鲨鱼继续沉睡

  上一场只得到8分4个篮板的“鲨鱼”又陷入犯规麻烦,只打了24分钟得到16分8个篮板。公牛队诺西奥尼(24分)、戈登(23分)、辛里奇(21分)三分得分20+,热队韦德20分10次助攻独力难支。但公牛也为胜利付出代价,中锋钱德勒在比赛结束前26.3秒扭伤右脚踝被搀扶离场,能否赶上北京时间本周三双方的第五场较量还要看今天X光的检查结果。

  奇才106比96骑士(总比分2比2)

  詹姆斯孤掌难鸣奇才下半场翻盘

  勒布朗·詹姆斯得到38分,但仅有13分来自下半场。阿瑞纳斯得到34分,但28分来自下半场。双方头号球星的不同表现决定了比赛的走势,骑士在前两节领先11分的情况下被奇才在下半时翻盘。除了詹姆斯外,骑士仅有伊尔戈斯卡斯一名先发得分也达双位数,而奇才贾米森、巴特纳分别拿下22分和21分,替补丹尼尔斯也得到13分,缺少帮手是“皇帝”无法带给球队胜利的另一原因。

  图:

  这是真正MVP的怒吼。IC图片

  科比出手时,计时器定格在最后一秒。本报传真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