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了女人去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27 南方都市报

  见字如晤

  木木博客

  吉赛尔·丹贝尔老师在火车上遇见了让·皮埃尔·福什罗。让老师得知吉老师是个普鲁斯特女专家之后,说,我才读到《在斯万家那边》呢,那么,斯万是要死了吧,我猜想
。吉老师安慰让老师说,不,他不会为一个不是同类的女人去死,他也不会立刻就死,放心,您还有几百页呢。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万,一个男人是不会为一个不是同类的女人去死的;兔,一个男人他通常要在故事写到第几百页的时候才会为了一个女人去死。

  身为一个肤浅的女人,我其实也曾经想过:有一个男人愿意为你去死那得是一件多么激动人心的事情啊(所以我第一次听到coldplay那句“foryouIbleedmyselfdry”我就心都碎了)。但是,后来我就慢慢地意识到,要有一个男人愿意为你去死,而且还要死得激动你心,那么,你首先得找到这么一个和你在人生观以及去死观上具备了差不多的造诣以及远大理想的男人。

  也就是说,如果你和这个男人不是同类的话,那么,就算他为你去死,那也简直不但不激动人心,而且简直是非常令人尴尬的一件事情。

  据让科克托老师记载,爱里克萨蒂老师去世后,在厚厚的灰尘下,人们找到了他的朋友寄给他的所有的信件,他一封都没有拆开过。

  爱老师显然是一个完全不需要、不想要、懒得要、另一个人为他去死的老师。他甚至懒得理睬咱们的爱意。

  他显然是一个抓住了人生重点的人。他人生的重点就是他,以及他自己。他不需要同类。Heisoneofakind。他自成一类。

  如果爱老师有幸来中国旅游过,上过华山,并爱好我中华武术,估计不但是独孤九剑,他独孤九十剑都练得出来吧。

  有天在咖啡馆里面,曼米同学在我们家政委上厕所的间歇,画了一个我见过最圆、离地球最近、最

月饼化以及最现实主义的月亮。

  有天过马路,路边有大叔在卖菠萝蜜。于是我指着自己说,菠萝me,然后指着另一位同学说,菠萝you。

  在《菠萝油王子》里面,麦兜兜同学的老窦麦炳老师他的马子曾经说,“你看今晚的月亮多圆,比你的屁股还要圆!”

  打赌输掉,喝了半杯喜力,忽然充满了一种和人酒后打啵的冲动。

  木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