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金周”谁是影院“座上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53 大众网-生活日报

  昨天是“五一”劳动节,也是黄金周的第一天,本报文娱新闻部“五一”期间开辟的“影视黄金眼”栏目也擦亮“双眼”,正式开始了聚焦黄金周影市的旅程,而继第一站探寻了今年“五一”期间的影片诸侯割据之势后,昨天记者将目光锁定到了观影群体的分布上。走访了省城的几大影院后,据记者观察和影院工作人员介绍,前来观看电影的人主要是中学生和家庭观众,大学生观影者则少得可怜。

  中学生:放假才能看电影

  昨天早上,当记者全副武装地冲到坐落在沃尔玛广场的济南新世纪电影城时,发现那里人是“相当多”,走到四楼影城时,排队买票的观众也是络绎不绝,而这其中主要是成群结队、打扮得青春靓丽的初、高中生。

  在采访中,记者碰到了在省实验中学上高二的小祁,小祁告诉记者,平时学习很忙,家里不让出来玩,自己也得管住自己,毕竟现在学习压力很大。现在放假了,总算能放松一下,出去旅游又累又没意思,和朋友来看场电影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黄金眼视线”:目前假日经济的主体之一是中学生,这在电影院等对未成年人没有限制的娱乐场所表现尤为突出。一方面长期的学习压力使得他们的经济来源——父母,不忍心再在假期里对他们做诸多约束,“放两天羊”没关系;另一方面,青春时尚的中学生也将约三五好友去电影院看电影看成了假期消费的理想方式之一。

  三口之家:带孩子来轻松一下

  昨天中午到下午,各大影院以家庭为主要群体的观众数量逐渐多了起来,尤其是在开辟了“五一亲子电影公益专场”的济南新世纪电影城和上演人偶童话剧《白雪公主》的历山剧院,趁放假带孩子来看电影的家庭有很多。

  一位刘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工作是越到周末越忙,很久没和孩子一起出来轻松一下了,现在轮休放假终于可以让孩子不再报怨了。

  “黄金眼视线”:家庭观众群体向来是电影院最主要的“座上客”之一,这在周末和假期表现更为明显。但是现在很多上映的新片或过于艰涩或过于暴力,适合孩子观看的电影不多,因此能抓住这些观影群体才能更有胜算。

  大学生:一般不去电影院

  昨日记者在电影院发现很少有大学生的身影,记者连线了几个大学生朋友一探究竟,发现现在大学生不进电影院的原因,可是主观客观一箩筐,除去外出旅游、回家探亲等原因外,还有一位大学生这样对记者说:“现在电影院放的电影我早在网上看了,而在电影院看一场电影至少20元,我们还没挣钱,谁会去花那份冤枉钱?”

  “黄金眼视线”:经济能力的制约和盗版、网络非法下载的盛行已经让“去电影院看电影”成为大学生心中奢侈的代名词了。打击盗版、降低观影门槛,让更多的大学生朋友能享受真正的光影盛宴,各方面要做的还有很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