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健 美式牛扒内人亲传(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55 每日新报

  

华健美式牛扒内人亲传(附图)

  周华健也是娱乐圈的美食家,他把功劳全部归于老婆的巧手。这不,华健为大家带来了老婆亲传的美式牛扒制作秘方———

  爱吃是我的一大嗜好,而且各国的

美食我都喜欢,像西餐里的沙拉,中餐里的麻辣
火锅、涮羊肉、剁椒鱼头、狗不理包子……我不敢说自己是美食家,但是我真的爱美食。因为我有个道理:吃胖没关系,如果吃不好吃的(食物)吃胖了,真的是浪费人生,但是吃好吃的变胖了,行!

  不怕大家笑话,平时在家里煮饭的是我太太,有几个原因:因为她会煮,而且非常爱煮。所以她扼杀了一个天才———那就是我,其实我做饭也可以,可是完全没机会进厨房。我太太非常爱煮饭,这个事情困扰了我好一阵,一直不太了解这是为什么。后来我有机会给她打下手,才知道做饭原来是很迷人的艺术,慢慢我就变成了一个煮饭的白痴,却成了一个美食家,因为都是煮得好好的菜端到我面前。大家不要以为我总是那么好福气,洗碗的时候我是不会袖手旁观的。曾经在刚好完成一张唱片的时候,这张唱片做了两年,终于完成的时候,我感觉被释放了。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看到水盆里堆着饭碗,就要去洗碗,洗的时候手不小心被打破的一个碗割破了。你看,我手

  上这一道伤是新的,缝了5针。所以,洗碗我也不行,煮饭我也不行,我只会吃,对不起,呵呵,让大家失望了。

  我的太太是西方人,我们在文化上有差异,其实我太太喜欢我的原因之一就是她很喜欢中国文化,她喜欢中国的吃的文化。现在我母亲跟我们一起住,所以我太太就更有体会。比如我母亲会煮一些我小时候常吃的东西,这样我就有机会让太太知道我们以前的日子是怎样的。我太太是个很孝顺的人,也是个多愁善感的人,从吃的方面她了解到我母亲困苦的童年,从而带来很多感触。她能了解到我小时候母亲是怎么教育我的,也了解了我母亲的价值观,真的很难得。

  我们的孩子在饮食习惯上和我们夫妻完全一样。其实我和我太太当时的想法只有一个:我们的小孩必须要把中西方文化最尖端、最好的东西都要认知。他要看得懂《红楼梦》,同时也要把莎士比亚的著作看全,这才是我们结合的最高境界。当然目前还没有到达这个境界,但是在吃的方面,这两个小鬼倒结合得恰到好处。

  今天我就专门向老婆讨教了一番,和大家一起说说美式牛扒的制作方法。它的原料是牛里脊和盐少许,牛肉粉少许,鸡粉适量,黑胡椒少许,白兰地30ML,美式牛肉酱(上色用,可以用蚝油代替但味道有些变化),还要准备玉米和小

西红柿。制作方法的详细过程是:将里脊肉切成1厘米厚,一指见方的片,并用扒锤砸扁;去掉牛肉中的筋,并用黑胡椒和牛肉粉、鸡粉等将肉腌制10分钟;锅内下黄油,融化之时放入少许盐;油一热,将腌好的牛里脊肉放入,稍微两面一煎,倒入牛肉酱;里脊肉两面的颜色变红,喷入白兰地;玉米、西红柿等装盘装饰,将牛排放入就大功告成了。

  新报记者翟翊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