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偶”首次亮相乐园川剧上演“变脸”绝技(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55 天津日报

  本报记者杨新生摄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昨天,前来天津乐园度假的游客惊奇地看到了充满幽默气息的一个个卡通人偶和一处处漂亮的景观,这些经过精心设计制作的人偶和景观为乐园增添了许多节日的气氛,同时还让游客的乐园之旅更加开心愉快。这个以“和谐与欢乐”为主题的“幽默人偶童话艺术展”是首次在本市亮相。

  这个展览是天津乐园从四川成都邀请一批有丰富园艺制作经验的能工巧匠自行设计制作的。

  展览分成“风车广场”“狂人乐队”“乐乐家园”“边寨风情”4个展区,共有100余件展品分布在鲜花和草坪之中。“风车广场”以外国童话故事中的景观为题材。在旋转舞台上的首席“演奏家”们,狂气冲天却十分投入;在“乐乐家园”中,游客们看到了一群忙碌着的可爱的小动物,其中20只彩色大蚂蚁正忙着搬家,勤劳的蜜蜂们在盛开的鲜花中忙着采蜜。这些生活在大自然里的小动物们被艺术的“拟人”化,达到神形兼备惟妙惟肖的艺术效果;“边寨风情”中巨大的蝴蝶和婀娜多姿的“送水姑娘”让游客领略到了云南少数民族聚集的边寨。

  从5月1日至5日,乐园共安排了10场以魔术、杂技为特色的文艺表演,每天上、下午各演出一场。这台节目最大的看点是原汁原味的川剧绝活“变脸”。

  游客在露天舞台可以欣赏到“大变活人”“纸变钱”“中外魔术集锦”等传统和现代的优秀魔术节目,还可以欣赏到“跑驴”“翻花子”等让人开心一笑的滑稽小品。

  为了让本市群众有机会真真切切地看到“变脸”这种“化石”级的艺术,乐园特意邀请了两位四川成都的变脸高手来津友情演出。据业内人士讲,变脸是一种“瞬间艺术”,演员根据剧情的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内,在一抬手一拂袖一甩头之间,变换出不同的面目来,不同的脸谱代表不同的神态和心态,用来表现惊恐、绝望、愤怒、阴险、开心等剧中人物情绪和心理的变化。变脸表演需要经过十几年的刻苦磨炼,一般演员只能变6个脸,这两位演员最少可以变9张脸,最多时可以变13张脸,而每增加1张脸都会增加表演的难度,表现出演员超群的技艺。变脸和喷火同时表演,使场面更加丰满好看。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