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东勇士重温“南极大冒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踏入“五一”的羊城已进入炎热夏季,但广州青宫电影城大厅却是“冰天雪地”:栩栩如生的“南极企鹅”在恭候观众,一块真正取自南极的巨大陨石引人注目,“南极知识宣传栏”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青宫电影城借上映最新大片《南极大冒险》之机,向市民大力普及有关南极的科学知识。4月30日,青宫电影城更迎来了一位曾经代表广东踏足南极的勇士———广东德庆县气象局副局长孙云智,他是赴南极科考史册上的第一位广东气象工作者,今年才28岁。

  当天下午,孙云智与数百名观看《南极大冒险》的“南极迷”欢聚一堂,并把人们带到了遥远的南极……3年前,在肇庆市高要气象局从事测报工作的南京气象学院毕业生孙云智,成为第20届南极科学考察队仅有的3名气象工作人员之一。科考队到澳大利亚乘船,在海上度过50多天才到达南极。孙云智和一名队员在南极东面的中山站工作了450天左右。

  孙云智对记者说:“《南极大冒险》所拍摄的情景是很真实的,只是现在南极已经不准带雪橇犬了。”他说,在南极可能碰到的危险主要有五个:冰裂缝、海豹挖的洞、海冰、大雪和风。其中电影里出现的冰裂缝是最常见的。(黄辰星祁海)

  

广东勇士重温“南极大冒险”

  孙云智三年前曾踏足南极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