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绝对惊险的电影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0:14 哈尔滨日报

  《章鱼东河惊魂》系列电影是继全球最卖座的恐怖系列片《大白鲨》后又一套重量级的惊险巨作。2000年,《章鱼》第一集诞生。该系列电影在美国上映时引发了轰动的观影热潮,并又一次掀起了恐怖片的飓风。其惊险骇人程度完全可媲美《大白鲨》,和前段时间热映的《金刚》、《狂蟒之灾》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次中影引进《章鱼东河惊魂》,是《章鱼》系列电影首次在中国大银幕上亮相。影片讲述了纽约市东河港口连续发生离奇的凶杀和沉船事件,水上巡警尼克和他的搭档沃尔特奉命调查此事。几经周折,尼克渐渐地揭开了凶
手的面纱———原来是一条巨大无比的章鱼在作怪。但是没有人相信他,不幸的是,他的搭档沃尔特也被章鱼残杀。负责国庆日活动的市长助理瑞秋跟尼克受到章鱼攻击后才有人相信他们的说法,市长要求尼克秘密地消灭掉章鱼。

  影片看点特技镜头叹为观止———

  影片借鉴了希区柯克的手法,将悬念、恐怖、政治斗争以及人类与灾难顽强抗争的精神巧妙融合,其惊险的情节、深刻的内涵、刺激的场面、震撼的音响、离奇的效果、恐怖的氛围等,都让人念念不忘。为了达到恐怖的效果,影片比《大白鲨》、《侏罗纪》系列等恐怖片使用了更多的高科技电脑特技。《侏罗纪公园》原班特效制作小组为影片制作特效,全片上百个特技镜头就花了上千万美元。大量工作人员和动画师,采用最先进的电脑特技合成技术,花了数月的时间才完成了片中所有让人叹为观止的特技效果和特技镜头。

  5000万美元大制作———

  本片导演约瑟·伟恩因执导的《魔鬼骇客》、《圣战追辑令》、《深海巨鲨》等一系列经典动作片而受到好莱坞制片公司的追捧,但其在大场面及制作特效上面也是出了名的会花钱,狮子大开口般的制作投入也让不少公司望而却步,这次制片方毫不吝啬地砸出5000万美元让他花。

  约瑟·伟恩在接受采访时说,片中那段章鱼缠倒自由女神像的片段让他非常骄傲,光是看着花了100万美元搭建的神像轰然倒地也会让观众感觉票价值了!

  一条章鱼上千吸盘———

  影片中出现的大章鱼有着8条感觉灵敏的触腕,每条触腕上约有 300多个吸盘长达百米,每个吸盘都是致命的武器。它可以轻松将自由女神像毁坏折断,也可以将大型船只拍成碎片,河底隧道倾刻化为乌有。城中茫然不知的人们还沉浸在欢乐的国庆日之中,它来了,灾难,毁灭也就接踵而至!

  --稿件来自《新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