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制片人称新“白蛇”更人性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0:25 时代商报

  当白娘子遇到许仙,必定将带来一段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故事。5月1日,央视推出了《白蛇传》,这是继赵雅芝版《新白娘子传奇》后又一部讲述白蛇爱情的大制作电视剧,引起极大的关注。昨日记者发现很多观众看过电视剧后有诸多质疑,并在网上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针对这些质疑,记者采访了该剧总制片李功达,他却坚称该片更人性化。

  质疑一 许仙搞婚外恋?

  了解《白蛇传》的人都知道,故事主要讲的是白蛇与许仙的爱情,但新版“白蛇”除了讲述白娘子和小青间的姐妹情、白娘子和许仙的夫妻情,还出了个第三者——捕蛇女连翘;而法海在降魔卫道过程中,居然成了许仙的情敌,两人明争暗斗抢白素贞。这样的故事未免太离谱了吧?

  回应:法海爱上白娘子,是个谣言。但白娘子和许仙确实遭遇

婚外恋——对许仙死缠烂打的民间女子连翘。我觉得人的爱情中多少都会有这样的经历,不仅仅是你爱我、我也爱你那么单纯。也不敢说人的爱情没有一点飘忽,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坚持爱情的忠贞才是重点。《白蛇传》是人与妖的爱情,连翘这个线索说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民间爱情,让剧情更丰富一些,也更人性化。

  质疑二许仙成新好男人?

  一向畏畏缩缩、懦弱得让人咬牙切齿的许仙,居然在该剧中变成新好男人?不仅为了保护自己的娘子多次挺身而出,而且街坊在背后指指点点自己的娘子是蛇妖之后,他不仅没有改变自己对她的爱,还凛然地说:对,我的娘子是千年白蛇。

  回应:《新白娘子传奇》才是戏说,《白蛇传》则是循着民间传说的本源来的,许仙之所以能够让白娘子放弃神仙而坚守爱情,就是因为他的可爱与执着,我们这个版本的许仙就是放弃了原来他性格中的懦弱。

  质疑三 传说还是偶像剧?

  白蛇和青蛇两人在剧中各自有将近20套的服装,造型上也突出了“青”和“白”的特点,小青的眼影和头上的发髻也都是以青色调为主。有不少网友认为剧中的服装过于暴露,特别是小青的服装过分现代,吊带、短裤全上了。而演员的选择以及情节的安排更让该剧有青春偶像剧的嫌疑。

  回应:我承认白蛇和青蛇很

性感。唯美是这个剧的基调。何况青蛇本来就是有点泼辣妖娆的,但我们的故事绝对不是戏说,断桥相会、盗库银、盗仙草、水漫金山寺等一个也没少。至于演员的选择,我们当然要选择现在受欢迎的年轻演员了,这本来也无可非议。

  (该剧即日起在CCTV-8黄金档播出) 记者 孟园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