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求真实 石油工人张丰毅四跳泥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5: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彭志强) 今晚起,由张丰毅、王雅捷等主演的央视年度大戏《西圣地》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荧屏硬汉张丰毅在剧中首次扮演“石油工人”杨大水,从20多岁演到70多岁;而曾在《马大帅》中扮演“玉芬”的女演员王雅捷这次扮演女大学生戴红。昨日,导演苗月告诉记者,作为建国以来一部史诗性的石油行业大戏,《西圣地》的拍摄重现
了建国初期一大批石油工作者奔赴新疆开发石油的伟大创举,讲述了新中国第一代石油人战胜重重困难艰苦创业的感人故事。她回忆称拍摄《西圣地》时幕后故事非常感人,最难忘的是不顾风雨交加,“石油工人”张丰毅四次跳进泥浆坑演戏,目的就是追求一个真实。

  感动 张丰毅四跳泥坑

  据导演苗月介绍,纪念克拉玛依油田的大型电视剧《西圣地》历经4个月,在新疆艰苦拍摄而成。“最感人的那场戏背景是张丰毅钻井时突然发生井喷。他第一次跳进泥浆坑;当井喷成功被制服后,张丰毅突然发现战友尸体正漂浮在泥浆里,于是悲痛的他再次跳进泥浆坑抢出尸体。拍摄当天下起了雨,再加上风一吹便冻得人直打哆嗦,但这些都没让张丰毅有半点犹豫。”据悉,拍完第一遍后,导演苗月对画面不太满意,于是张丰毅便继续跳泥坑,“每次跳下去,他全身都会被泥浆糊满,最后他一连跳了四次,在泥浆里泡了两个多小时。”

  艰苦 王雅捷头顶烈日身穿棉袄

  在赵本山《马大帅》系列剧中,因出色表演东北淳朴善良的农村妇女“玉芬”一角而受很多观众喜爱的青年演员王雅捷,这次在《西圣地》中摇身变成了一个女大学生。在剧中,她扮演的是一个毕业后分到油田的大学生戴红,后来在工作中牺牲了。王雅捷说,在拍摄《西圣地》时,条件非常艰苦。“那边风沙大,满身都是沙土,有时地表温度达到40度以上。我们顶着烈日,还穿着大棉袄拍戏。”有一场在室内拍的烧火做饭的戏,“当时很热,我们都热得受不了了,但是还得做出很冷、被冻得发抖的感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