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门》里无光无声充满诡异之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7:03 重庆商报

  

《门》里无光无声充满诡异之气

  导演李少红给陈坤说戏

  

《门》里无光无声充满诡异之气

  

《门》里无光无声充满诡异之气

  

《门》里无光无声充满诡异之气

  《门》的拍摄现场充满诡异之气

  本报讯(记者 高咏梅)“今天什么光都没有,就是要这样效果!”——昨日,在《门》的外景拍摄现场,主演陈坤在一个没有光和声音的坟地里完成了几组梦靥的镜头。因为月淡星稀,荒郊野外几乎伸手不见五指,李少红导演对拍摄结果感到很是满意,许多镜头都是一次通过。

  坟地惊魂-

  陈坤对围巾产生恐惧

  目前,《门》已经完成了大约1/5左右的戏,这些戏主要集中在男主角陈坤身上。陈坤在家乡拍戏,不少同学和朋友都打探到消息前去探班。其中又以中、小学的女同学居多,看来帅哥很有美女缘。女同学们除了要求合影和索要签名外,一般不在现场停留太长时间,主要是怕影响陈坤拍戏。她们来时通常会带一些水果,陈坤除了表示开心外,也主动将水果洗好与剧组成员共享。

  昨日有个镜头是陈坤的脖子被一条长围巾缠住,不管如何奔跑都挣脱不掉,就这样被它拖到了一个长满杂草的荒凉的坟地。据了解,这个情节是为了表现男主人公蒋中天想要挣脱意想中的自己对现实中的自己的控制。虽然只是条软软的黑色丝质围巾,但在那种没有光线和声音的环境下,任何人被一条东西缠住都会产生惊恐。拍摄过程中有一次因为围巾围得过紧,陈坤紧张之下将围巾使劲一拽,结果差点把在一旁的导演李少红拽摔在地上。这组镜头完成后,陈坤赶紧把围巾取下来丢到一边,看来对黑色的丝质围巾已经产生了心理恐惧。

  夜戏两大难题-

  蛤蟆乱叫大雾难求

  在室外拍戏,剧组遇到了不少难题。近几日因为山间夜戏多,为了制造烟雾弥漫的阴森效果,需要不停放烟。谁知晚上的山风很大,而且不定向,东南西北乱刮,这给道具组的放烟工作带来相当大的难度,怎么放都达不到理想效果。没办法,只能先拍别的镜头,等风小了再回过头来拍这组镜头。

  而另一大难题是蛤蟆的叫声。因为坟地周围的池塘太多,所以蛤蟆自然不少,从天黑到天明,叫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这给现场收音带来极大不便。尽管工作人员想尽办法,但始终无法彻底“根除”,看来只能指望后期处理了。

  因为片中有几场在大雾中追逐的场景戏,目前进入夏季,重庆的雾天非常少,所以剧务们每天都监听天气预报。一旦碰到雾天,马上抢拍。据了解,《门》将在6月底完成全部拍摄,拍完后马上就要进入后期制作。10月份,该片将与全国观众见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