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都是跳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8:23 南方都市报

  尴尬人生

  北川

  我从台资公司跳槽到一家民营酒店上班。

  第三个月的一天,刚摁开电梯,就看见原台资公司里我的上司刘经理站在里面,我忙惊喜地说:“刘经理您好,欢迎光临本酒店。”他看看西服上戴着工牌的我,愣了一下才认出来:“原来是你呀,高升了吧,来酒店做经理了?”我笑笑说:“高升倒说不上,做副经理,只是换换环境,尝试尝试另一种工作而已。”看到电梯已到我工作的四楼了,就又对他说:“我的办公室就在这层客房后面的拐弯处,如您有时间,欢迎到里面坐坐。”“会的,会的,有时间我一定去。”刘经理一脸客气地笑答。

  半个月后的一个上午,我离开办公室准备到一楼大堂去。一摁开电梯,就看见一男一女背向电梯门侧身抱在一起,这种现象我在酒店已司空见惯了。那男的见有人进了电梯,忙抬起头来,我俩的目光刚好碰到一起,不看不知道,一看惊

  一跳,又是我原先的上司刘经理!我心想他真浪漫,公司给他分了一室一厅,还带着从台湾过来的太太来酒店开房。正想给刘经理打招呼,却见他把脸转向另一边,右手也快速地从那女郎的腰部移开了。我感到一脸的尴尬,暗想:“才这么短的时间不见,难道就又认不得了?”

  考虑到酒店的礼貌礼节规定员工见到客人都要主动打招呼,更何况我是做管理人员的,就更要做好表率。于是,出于礼貌,我尽量装出热情的样子,笑着对他们说:“您们好!谢谢光临本酒店。”那位女郎一听我说话,马上抬起头来——顿时,我更吃惊了,因为那女的根本就不是刘经理的太太,而是我原来的女朋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