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叔叔坐地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8:23 南方都市报

  城乡之间

  夏小

  乡下的婶婶来广州住院,叔叔也过来照顾她。叔叔白天坐地铁去医院,晚上就住在我家。

  第一天,我带叔叔去坐地铁,在自动售票机前演示了一遍,叔叔虽然是第一次坐地铁,但他脑子很灵活,只消我这么一说,他就懂得操作了,高兴地跟我说:“明天我自己去医院就行了,我懂得坐地铁了。”

  第二天,叔叔一个人去坐地

  铁,在售票机前排了半天队,终于轮到他了,却发现忘记带硬币,急急给我打了电话。我告诉他,人工服务窗口可以换硬币的。叔叔说声好,便挂了电话。

  晚上,叔叔回到家里,向我抱怨说,这地铁快是快,但买张票又很麻烦,每次都要花这么多时间!我心想,赶紧给叔叔买张羊城通吧,这样他会方便些。

  第三天,叔叔一回家,还没有来得及换鞋,便高兴地从兜里掏出一把地铁票币,铺在桌上,一共是10个!我很惊讶:“叔叔,你买这么多地铁币干什么?”他得意地说:“你想想啊,反正每天都要去

医院,我算过了,还有5天你婶婶才出院,我不如一次买10个,就解决这5次来回程了,不用每天都在买票上浪费时间啊!”

  (本版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