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林依轮行家青睐巴西烤肉(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8:39 每日新报

  

林依轮行家青睐巴西烤肉(附图)

  直到做了央视《天天饮食》的主持人,人们才知道林依轮原来也是位美食家,这只“爱情鸟”在出击歌坛前还当过专业厨师。谈到这段经历,林依轮也是津津乐道。

  很多朋友不知道我以前的职业是厨师,主要做的是中餐,那大概是1990年左右,我
在玻利维亚做中餐,包括北方的面食。因为我工作的餐厅以

粤菜为主,大部分厨师不太会做四
川菜
和北方菜。在菜单里大概有十几道是我做的菜,只有我在的时候才能做,所以餐厅为我专门制作了一张特殊菜单,我做的菜受到很多外国人的喜爱。那个时候做厨师感觉挺好玩的,就是觉得累,但是我真的没有想到会在以后有这样大的用处,不光是在生活中炒菜做饭,还要在电视中教大家怎么炒菜。

  这次主持《天天饮食》,就是想通过这个节目跟大家介绍饮食方面的知识。接下来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南美的招牌美味———巴西烤肉。

  巴西烤肉起源于巴西西部草原,是草原牧民的一种特殊食物。起初,牧民的生活非常困难,不能解决正常温饱问题,后来,牧民想出了一种办法,把自己身边的牛宰掉,用树枝点燃篝火,用树枝穿上牛肉,撒上粗盐,用火烤熟。开始时制作方法比较简单,后来牧民发现把草原上的野香草放到肉里后,肉质香味浓郁,鲜嫩可口,于是留传下来。巴西的食品别具特色,荟萃了葡萄牙人、非洲黑人和印第安人的食品精华,Barbeque是他们最实在的用餐方式:一柄利刀、一堆火、一些木条、一大块肉。巴西人吃烤肉喜欢吃原味,所以在烤肉时只放盐来调味。肉抹了盐穿到长剑上,用炭火烧烤,让盐味慢慢渗透到肉中。烤好一尝,鲜美粗犷的味道中还有一股松木的芬芳。就是这种

  充满原始味道的滋味,让巴西烤肉名闻天下。巴西烤肉制品系列有烤鱼、烤海鲜、烤肠、烤牛肩峰、烤牛舌、烤牛腿、烤羊腿、烤鸭胸、烤里脊、烤鸡腿、烤鸡心、烤羊肉串、烤牛排、烤菠萝、烤

苹果、烤梨、烤橘子等众多品种供您选择,几乎能吃的东西都可以变成巴西烤肉式食品,而且每一种都具有独特的口感和味道,将巴西烤肉注重原汁原味这一宗旨发挥得淋漓尽致。在食用烤制品时,可以依据个人喜好选择肉的厚度和熟嫩程度,蘸上红酒、醋以及烤肉调料,那种特有的酸甜口感更能烘托出烤肉的醇香、天然美味。

  新报记者翟翊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