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让娱乐的归娱乐 让丑闻的归丑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客 栈

  无厘头以娱为本

  

  

  ■韩浩月/文

  歌手谢雨欣、演员范冰冰被“包养”的传闻这几天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当事人不堪舆论压力,纷纷出来辟谣,谢雨欣“承认恋爱不承认包养”,范冰冰态度激烈地说:“只有没大脑的人才会为这些钱去做这些事。”绯闻吸引眼球,丑闻创造话题,一场似曾相识的娱乐圈负面新闻热点就这样形成了。只是,面对这样的新闻,我却觉察不到所谓娱乐带来的愉悦,只是感到深深的厌倦和反感。

  娱乐圈比较混乱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放眼看看,哪个圈里不混乱?只是娱乐圈里的人更多地生存在聚光灯下,更难以藏污纳垢罢了。所有的“包养”传闻到最后都以不了了之收场,当事人一口咬定不承认,谁也没有办法硬把帽子戴到某人的头上。有律师就范冰冰被“包养”、整容传闻给出了这样的意见:如果属凭空捏造,那么捏造者是恶意诽谤,如果确有其事,那么未经当事人同意而发布,也是侵犯个人隐私。从这位律师的意见看,别管明星有没有被“包养”,那是人家自个的事,和读者、观众无关,读完一笑而过就罢了,犯不着为这种事情较真。

  但这世界上无聊的人很多,比如有的网民就发帖义正词严地要求范冰冰道歉,认为范冰冰的“行为”给青少年带来了不良影响。这让我感到很纳闷,人家范冰冰压根就不承认这回事,而且也没有适用的法律能认定她就是被“包养”了,究竟让她道哪门子的歉?网络上一直提倡什么娱乐精神,怎么到这时有的人就一点娱乐精神也没有了。如果网络不传播、媒体不报道,就算某明星被“包养“了一百回,只要该人没有触及法律明文禁止的行为,也是属于极度个人隐私的行为,也就谈不上什么影响未成年少女。应该审视的倒是我们的娱乐态度,是以明星的表演为娱乐,还是以明星的丑闻为娱乐?如果大家喜欢后者,明星干脆全部不要演出,每天扎堆制造丑闻得了。

  明星存在的意义在于为公众提供娱乐,明星背面那个圈子里所谓的“潜规则”,永远要比你所能想象到的要复杂。还是让娱乐的归娱乐,让丑闻的归丑闻吧,作为普通人,想弄明白里面的枝枝杈杈是困难的,即使弄明白了也没什么意义,在娱乐愈来愈有审丑倾向的今天,还是各取所需、冷眼旁观吧。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