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5月3日-10日出生的人 金牛座二(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1:22 金羊网-新快报

  金牛座知多D(04/20-05/20)

  

  金牛二的代表意象是老师,以人的一生来看,相当于孩子开始接受正式教育的时期,为了之后在社会的发展做扎根工作。

  金牛二相当于正规教育的发展过程,此时教师角色的示范作用显得特别重要。孩子到了这个年纪开始发展自主自觉的意识、渴望独立行动、会专心致力于某件事情,并开始建立道德意识,而且这时期的孩子将学会如何将自己融入周遭庞大的社群结构中,尤其对某些文化和国家意识特别认同。此外,这时期的学生也开始能够将自己学到的东西再教导给别人。

  在这一周出生的人大部分会从事与理念或技术发展有关的工作。不论所从事的正、副业是什么,他们都喜欢与人分享相关的讯息。金牛二的人最喜欢的活动是滔滔不绝地向别人阐述他们的理念及观察外界的心得感想,进而与人相互激荡讨论或用举例模拟的方式引导别人了解。换句话说,他们之所以喜欢分析事理,并用简明易懂的方式,将讯息讲解给别人听,其实,就是“好为人师”!

  因此,金牛二的人强烈需要以老师对学生的方式发展互动关系。并且直觉上认为教与学正是一体的两面,而这种关系是他们最向往的生活方式。通常,金牛二在学校各方面都会表现得很好。尤其在一对一的教学或小团体里,如舞蹈、音乐、运动或视听艺术等活动中,不论是身为学生或教师,他们的表现都令人刮目相看。对金牛二的人而言,做个好学生是日后成为好老师的第一步。金牛二教师非常了解自我学习、自我进修的重要性,所以他们不会将学生管得死死地;相反地,他们很会鼓励学生自我教育、自我学习。

  金牛二很会鼓动、激励别人,所以他们很能影响旁人。部分原因是他们大多用心钻研于自己的理想王国或观念想法中,所以总能说服别人相信他们的话。金牛二的人都是优秀的企业管理、经营者,他们不须用强迫或高压统治的方式来对待身边的人,就能将家庭和事业经营得有声有色。

  金牛二对身边亲友的生活状况充满浓厚兴趣,尤其对那些陌生的社会团体更是好奇。别人在什么地方、用什么方式工作、生活、玩耍、吃东西、投票、做礼拜甚至是运动,无一不对金牛二造成强烈的吸引力。此外,他们极富同情心和正义感,对弱势或被迫害、被歧视者所遭受到的不公平待遇,他们尤其能感同身受。因此就金牛二的人而言,与异族或异国通婚、恋爱或建立关系的情况,并不在少数。年纪较大的金牛二,很容易被比他们年纪小的人所吸引;同样的道理,年纪较轻的金牛二,也常对比他们年长许多的人迷恋不已。(待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