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晚报杯越友汇演揭幕(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1:53 今晚报

  

今晚报杯越友汇演揭幕(附图)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今晚报杯天津越友纪念越剧百年汇演,昨天下午在布置一新的谦祥益文苑拉开帷幕。谦祥益文苑青年越剧团、群艺青年越剧团和天津大学北洋越剧艺术研究会分别奉献了准备已久的精彩折子戏和彩唱,9家越剧票房演员合演了专为此次汇演编创的清唱节目,赢得满堂观众不断的掌声和喝彩声。火爆的场面,浓烈的气氛,高涨的情绪
,为此次系列纪念演出来了一个开门红。此次汇演,由今晚报文化部与天津宁波经促会联合主办,谦祥益文苑承办。

  开场戏由本市9家越剧票房越友表演的自创流派联唱《天津越友庆越剧百年》,不仅表达了津门越友的喜庆之情,也展示了越剧这枝南国之花在北方津沽大地生根开花、枝繁叶茂。接下来是天津群艺青年越剧团演出的《三看御妹·画像》和《打金枝·哭诉、劝和》。吴迎霞的小生洒脱自然,沈悦的表演充满灵气,还能较好地把握人物层次,博得观众热情称赞,张士月、梁桂荣两位老演员更是宝刀不老,张晓丽的书童也演得活泼可爱。天津大学北洋越剧艺术研究会的数名大学生,也难抑喜悦之情,彩唱了《梁祝·十八相送》,尽管大学生们的演唱和表演尚待提高,但她们清纯的扮相和投入的表演,把一股青春气息传达给观众,台下禁不住鼓掌喝彩!谦祥益文苑青年越剧团两对优秀生旦,分别献演了《吕布与貂蝉》和《梁祝·楼台会》。王焰、秦评分饰的吕布与貂蝉这对古代英雄美人,不仅演唱上神肖三分,几个难度较大的身段也做得可圈可点。饰演王允的孙宝琴也较为出色。前年拜了傅派名家洪芬飞的胡巧燕,与范派小生张倩珠联璧合,将梁祝凄美故事演绎得悲悲切切,催人泪下。

  台上好戏不断,台下情绪热烈。记者在现场看到,剧场里座无虚席,一眼望去,满坑满谷,连走廊和台阶都坐满了观众,大家津津有味地品戏饮茶,在清雅的南国曲调中,尽情沐浴江南水乡的氤氲情调。

  场内的丝竹之声,引来路人浓厚兴趣,记者起身向外,发现仍有不少人请求买票入场,但一些人终因实在无法安排而离去。

  台上演得认真,台下喝彩声鼓掌声不断。一位文化界资深人士兴奋地对记者说:看看满场的观众,听听这热烈的剧场效果,这火爆劲真可以同郭德纲

相声现场媲美!谦祥益文苑总经理郭时阳赞同说,剧场里320个座位都坐满了,包括加座,起码得有400多位观众。这种场面,只有在相声演出时才会出现。

  5月6日,将在谦祥益文苑举行越剧毕派专场,由尖山百花越剧团、马场街天马越剧团、谦祥益文苑青年越剧团、大港石化越剧团、天津越友会演出毕派折子戏和清唱。

  上图:今晚报杯天津越友纪念越剧百年汇演开幕式演出场面热烈,座无虚席。 本报记者 庞剑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