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师傅给徒弟献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1:53 今晚报

  

师傅给徒弟献花(附图)

  越剧名家洪芬飞(左)专程来津观看今晚报杯越友汇演开幕式,在演出结束后向爱徒胡巧燕献花表示祝贺,并即兴清唱了越剧选段。 本报记者 庞剑 摄

  人们常见徒弟给师傅献花,而在昨日下午越友汇演首场结束时,却出现了一个不寻
常的场面:师傅给徒弟献花。

  师傅是谁?宁波小百花越剧团傅派名家洪芬飞。她是应汇演组委会的邀请,于5月1日刚从千里之外的甬江岸边飞到海河之滨,前来观看汇演开幕式演出,更是要观察徒弟表演的。

  徒弟是谁?天津谦祥益文苑青年越剧团当家花旦胡巧燕。她于2004年宁波小百花越剧团来津演出时正式拜洪芬飞为师,从此潜心向师傅学习。这次听说师傅来津,哪能放过当面请教的机会,抢先从机场把师傅接来家里居住,彻夜听师傅说戏。她说,师傅来时就买了返程机票,5月3日就要回宁波,这么短暂的时间,可得抓紧啊!

  师傅对这位徒弟甚为欣赏,夸她悟性好,一点就透,就倾囊相授,使其进步很快。昨天胡巧燕与张倩合作演出《梁祝·楼台会》,这出戏是由其天津老师、原天津市越剧团演员彭荔荔、韩锦楠具体指导排练的,洪芬飞看后赞扬两位演员配合默契,能够以情动人;赞扬其徒弟演得颇有傅派激情充沛、细腻传神的神韵,高兴地登台向徒弟献花,鼓励她更加刻苦学艺,不断提高自己。我市著名女画家、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编审刘正向张倩献花。

  洪芬飞的露面,顿时引发观众兴奋之情,大家热烈鼓掌要求她唱一段,她也为天津观众的热情所感动,欣然唱了一段《杜十娘·投江》,激起一片叫好声。在大家盛情邀请下,洪芬飞又为大家演唱了《梁祝》中的“我家有个小九妹”和“记得草桥两结拜”。有几位观众异口同声地说:今天看戏算来着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