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蕾内·玛丽演绎灵魂深处的原始呼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2:3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懿

  昨夜,来自美国的新天后蕾内·玛丽(ReneMarie)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进行了本届爵士周的第二场演出。尽管其全身只有黑、白两种颜色装饰,但其表演却犹如七色彩虹般可以折射出千种漂亮光环。其声音天生充满霸气和激情,高低音的瞬间变化,或是真假音不着痕迹的转换,抑或用肉嗓与钢琴、鼓一起SOLO,对她而言都是轻而易举的,特别难能可贵
在于她始终在用灵魂进行演唱,悲情之处催人泪下,热情之时让人兴奋不已。

  灯光渐暗,只见一袭斑马纹路奇异服装的蕾内·玛丽独自上台,《Smile》、《Whenyouaresmiling》、《Makesomeonehappy》三首歌一气呵成地清唱,一开嗓就技惊四座。三首歌仿佛一出舞台剧,蕾内·玛丽的嗓音,将情人间的吵闹、耳边私语等情绪变化描绘得淋漓尽致。其音域极广,音色既

性感又充满霸气———或者说一种侵略性,任何一个现场听众都会为之吸引、震撼。

  随着乐手逐一上场,表演正式开始,蕾内·玛丽仿佛化身一个个音符,自如跳动于五线间,缓缓在听众面前展开一幅幅美妙画卷。她身体里应该天生有一种原始的对生命的爱———只见在密集的音符转换中,她激动地微倾身体,用黑白相间的

高跟鞋在舞台地板上敲击,嘴里发出仿佛来自原始世界的呼唤声,忽高忽低的音调,真假声的转换,让听众陶醉其中。当然,她的乐手们也是个个身手不凡,钢琴手更是十指如飞,行云流水,激动处则不由自主起身。只听一曲结束,观众群中立刻爆发出大声的叫好声。

  演出间隙,蕾内·玛丽也不忘与观众互动交流,她说自己今天从新闻报道中获悉今年中国结婚的人特别多,“这是为什么呢?”她不解地问。“因为今年是狗年,明年可以生猪宝宝。”观众中不少人争先恐后地回答。对中国文化了解不多的她半信半疑地喃喃自语,“狗年?好吧,那我们都很幸运!”的确,在这样一个凉爽的夜晚,有蕾内·玛丽带来的这场来自灵魂的表演,身在现场的每一个人都会感到幸运。

  今晚同一时间同一地点,还将有来自日本的年轻女歌手MAYA献演。如果说开幕的塞蕾娜·琼斯侧重于纯正的摇摆风格演唱,昨夜的蕾内·玛丽则是如烈火一样富有激情的超越传统爵士的表演,不知今夜的MAYA,又将带来怎样的惊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