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视剧录音作品参与“声响亚洲”评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声响亚洲”(广州)文化节录音作品评选已经结束了海选,进入初评阶段。初评阶段包含三方面内容:一是从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信息中心(中国版本图书馆)提供的7万余件录音作品中选出595件作品进行初评;二是正式出版的电影、电视剧录音作品,还有所有在北京现场录制的演唱会、演奏会等现场录音作品一并纳入初评范围;三是由录音师本人自己选送作品参加中国十大录音师评选。

  据悉,《天下无贼》、《2046》、《和你在一起》等电影录音作品已进入初评,初评工作将于6月中旬进行。录音作品评选的技术标准参照国际公认的主观音质评价标准。现在文化节组委会正在落实初评评委,名单将于近日公布。据中国录音师协会专业委员会主任曾昭玢表示,本届录音作品评选有别于现行多个音乐类的评奖或排行榜,它的评奖主要关注的是“艺术作品中声音记录的品质”,即只评价作品中声音艺术的二度创作和三度创作。(李华)

  

影视剧录音作品参与“声响亚洲”评选

  上图:《2046》等电影录音作品进入初评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