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400“舞”林高手羊城竞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现代舞周昨日开幕

  昨日下午2时在星海音乐厅广场上举行的“广东现代舞周开幕式——舞蹈嘉年华”,正式拉开了第三届广东现代舞周的帷幕。来自全国各地以及英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等世界各地的舞者摩拳擦掌,准备在广东现代舞周的舞台上大展身手。该现代舞周的艺术总监、被称为“中国现代舞之父”的曹诚渊对今年的热闹场面感到满意,他表示,目前前来报名
参加现代舞周的总人数已达400人,比前两届都多,主办方不得已截止了报名。

  广东现代舞周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以现代舞为全部内容的艺术盛宴。今年现代舞周的主要活动集中在广州星海音乐厅和广东舞校、广东现代舞团实验话剧场以及广东歌舞剧院剧场里举行。今年来参加现代舞周的专业舞团阵容也比往年更庞大,此外还有22个非专业舞团。另外,今年还特别增设免费入场的舞蹈交流会,所有到访的艺术家及外国专家与国内的青年舞蹈家们5月3日到6日每晚都会在广东现代舞团会址共聚一堂。

  在今年的现代舞周上展示的几场大型演出风格各异,日本舞艺踊馆的《空》、台湾光环舞集的《婴儿油上的现代舞》、意大利“高大骨骼”体能舞团带来的闭幕节目《不可儿戏》等,将令人大开眼界。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现代舞蹈家们在现代舞周开幕之前已全部到穗,投身于各种交流活动。来自英国的“扭计双人组”还赴广州大学城为学生们举办讲座,这两位英国现代舞家开心地表示:“欧美最早提出现代舞的概念,如今好像东方国家也兴起了现代舞。我们的表演其实常常会借鉴东方文化的灵感。我们这是首次到中国,希望能了解更多东方文化。”

  广东现代舞周的成功举办与致力于中国现代舞事业发展的曹诚渊关系密切。1999年,曹诚渊便在北京首次发起“现代舞周”活动,曾持续举办四年,2003年由于SARS肆虐而中断。2004年,他在广州重新发起该活动,持续至今,并连任了三届艺术总监。他欣慰地表示:“现代舞已经逐渐成为广州的一张名片。广州人有足够的魄力和眼光,让这么一种与众不同、凤毛麟角的艺术生存。”(文/本报记者易芝娜摄影/魏辉邓纬灏)

  

400“舞”林高手羊城竞技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