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相声专场昨“逗笑”岛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6:4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昨天晚上,青岛市歌舞剧院梦幻剧场里掌声震天,400多名观众笑得前仰后合,由青岛市三代相声名家加盟的相声专场晚会赢得了满堂彩。据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莫宏介绍,这是从1988年以来,青岛首次举行相声专场演出,今后岛城相声界将通过成立相声剧社、进行频繁的室内外专场演出,重振青岛相声。

  曲艺界有句话,叫做“生书熟戏听不腻的曲艺”,意思是说书要听新的,知道结局
就没意思了,而戏曲和曲艺都是越听越爱听,所以昨天晚上的相声专场演出以大家耳熟能详的传统相声为主,果然赢得了满堂彩。

  昨晚7时15分,演出正式在梦幻剧场拉开序幕,一首轻快的歌曲过后,

相声演员开始陆续亮相。第一段相声就是经典名段《坐唱数来宝》,张立勇和徐骋两位演员一唱一和,引来一片叫好声。而随后的《绕口令》、《学方言》等经典老段子更是让现场气氛热烈起来,一个个精彩的“包袱”让剧场成了笑声的海洋,有的观众激动地站了起来。从李沧区赶来观看的李为国高兴地说:“我手都拍红了,很久没看到这样精彩的演出了!”

  据莫宏介绍,相声最讲究的就是“抖包袱”,昨天晚上的每段相声都不少于10分钟,就是为了能让演员可以游刃有余地把“包袱”抖出来,果然“包袱”层出不穷,并且回味无穷。

  演出一炮而红,逗笑了观众,参加演出的演员们也是激动不已。昨天晚上登台亮相的演员会集了青岛老、中、青三代相声名家,除了市歌舞剧院曲艺团的演员,还有不少业余的相声“大腕”,李炳杰拜师于侯耀文门下,耿强是冯巩的弟子,耿殿生老先生则是原山东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

  此次演出,是1988年以来,岛城相声界的首次专场演出,“沉默了近20年的青岛相声将借这把火重新兴旺起来。”耿强充满希望地说,为此,他们将演出票价定在20元一张。

  记者获悉,5月6日上午,这些笑星还将在五四广场举行公益性的相声专场演出,以此普及青岛相声,培养听众。据耿强介绍,青岛相声从上世纪40年代到70年代一直非常火爆,相声泰斗马三立曾在中山路劈柴院卖艺,赵宝乐、邢瑛瑛等曲艺名家也都是从青岛走出去的,“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趁着郭德纲这把火,唤醒青岛的相声市场”。

  据介绍,目前青岛的20余位相声演员已经组织成立了青岛相声俱乐部,从今年5月到10月下旬,他们将在四方海云庵广场定点演出,并正在寻找合适的室内演出场所,建立青岛自己的相声剧社。

  本报记者王法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