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白蛇”出洞 争议四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6:50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许仙与白娘子断桥相会的故事早已深入人心,而各大电视台每年都在重播赵雅芝版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更是让这个传奇家喻户晓。不过,从5月1日晚,由央视打造的新版30集电视剧《白蛇传》,在央视八套刚刚开播就在网上引起一片争议声,不少网友认为该剧是一部不伦不类的青春偶像剧。而更多网友则表示对该剧有些失望,主要围绕演员的造型、剧情、对白等方面。

  一位叫“有病看医生”的网友表示:央视版《白蛇传》从一诞生就被人狂“呸”不止,说心里话,我是怀着看热闹的心情看了前面几集,本来就没打算有惊喜出现,可没想到这部片子居然令人这么失望,对白超级搞笑,我看完第一集感觉就不想继续看了。

  小青的人物造型,在年龄上感觉就是一个没有多少文化的少女,穿得跟酒吧女郎似的,裙子都露到大腿根了。

  许仙来到一个镇子上,要了一壶水之后自己坐在大石上开始吃饼,嚼了一口后发现咬不动,于是拿起一块石头狠砸了两下,终于砸下一小块,许仙很高兴地吃下去。搞不懂导演是什么意图,前后剧情根本用不着这一幕来连接,要是想纯搞笑的话那么他的确成功了。

  一位叫“蓝冰狐”的网友说:这部戏口口声声说,此剧对许仙做了最大改动,让他看起来像个男人,有其软弱的一面,但展现更多的却是他的坚强。殊不知,他的坚强来自于编剧赋予了许仙一个全新的灵魂———宁采臣。许仙的装束,足以让人想起已故影星张国荣诠释的经典人物宁采臣。

  在武打设计方面太过玄乎,一点都不真实,相隔十几年,武打设计还不如《新白娘子传奇》过瘾。网友“syair”表示:小青的扮相和第一集中法海追逐白衣老头完全是COPY《青蛇》!许仙的出场,刚一开始特别眼熟,我以为是宁采臣呢,看到后面又类似《倩女幽魂》第三部的那个喜欢算账的燕赤侠。太可怕了,该剧简直就是《青蛇》和《倩女幽魂》结合体。

  对于以上网友对该剧的看法,网友“encorebb”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很难下评判,我觉得该剧在造型方面很好。小青就是啥也不懂的蛇妖,要的是法术当然不是文化;第一集许仙出场时,就给人傻傻的印象,对人物性格刻画作好了铺垫,为什么不行?许仙在后面还有很多冷幽默,蛮有意思的。这是以往的版本中所没有的。许仙很可爱。

  此外,网友“xiaodanlu”也表示:我只是饶有趣味地边看边议论一下而已,反正这也是一部很轻松的电视剧。这个版本的《白蛇传》想要表达的一些东西不是瞄两眼就能马上明白的。我觉得这个版本的剧情非常紧凑,也很有新意。你们只是觉得改得太多,就认为荒谬。创作难道就是要原封不动地照搬原著吗?

  网友“帅版诸星当”说:我觉得很好看,我喜欢刘涛。剧情、人物造型和场景都很有创意,感觉很像两个经典的RPG游戏:《仙剑奇侠传》和《幻想三国志2》。很亲切!我觉得老版的许仙傻得不行,太女性化,长相也很丑,而白娘子则像个中年妇女。我还是觉得这部《白蛇传》的白娘子不错,年轻漂亮,穿得也

性感。阿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