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青歌赛余秋雨念错字遭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0:21 新晚报

  2日晚,第12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进行了第二场团体赛决赛。由中国煤矿文工团选送的歌手孙榕以一曲美声唱法《像鸟儿一样自由地飞翔》,取得97.94的高分,拿走了第二场比赛的第一名。

  1日晚,备受关注的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终于和观众见面了。新设置的原生态唱法在首场比赛中大出风头,当晚的冠军就产生于此。来自二炮文工团的刘树宝、柴月花与小
乐队一起登台,用原生态唱法演唱《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沟》,二人以98.54分的好成绩,拿下了首次开赛的团体赛的第一场冠军。

  在2日晚的比赛中,15组来自各地的歌手一展歌喉,让全国观众大饱耳福。不过,少数民族歌手因为对汉族历史文化了解不是太多,所以在综合素质环节吃亏不少。尤其是由西藏电视台选送的藏族歌手贡桑德吉,天籁嗓音征服全场,但在综合素质问答时,她却无法理解主持人所说的问题:“

兵马俑在今天哪个地方?是什么朝代的?”来自西藏山区的她根本听不懂普通话,董卿立马请出同是藏族歌手的韩红为其翻译。韩红用不太灵光的藏语断断续续地与其交流一会,却突然“卡壳”,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忙问评委卓玛:“那个文物藏语怎么说的?好像我们的藏语里没有这个词。”不过,聪明的贡桑德吉还是听出了大意,只说了西安就摇摇头表示不知道后面的问题。不少观众打进电话为少数民族歌手打抱不平,并提议为少数民族歌手专门出题。

  同时,专家余秋雨也遭到了观众的质疑。余秋雨在点评歌手时说到“仁者乐山”,当时他将“乐”念成“le”,话音未落,一位河南观众的电话就打到现场称,“乐”字本音应该念作yao(音耀,意即爱好),而不是余秋雨老师说的le。这位观众说作为权威的点评老师不应该出现这样的常识性的差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